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中斷懇親2年 雲監、雲二監農曆年前讓收容人歡喜團圓

▲雲林監獄暌違2年再度辦理面對面懇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監獄暌違2年再度辦理面對面懇親,典獄長杞炎烈與科室主管,親自到會場向家屬親切問候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因疫情影響矯正機關面對面懇親活動暫停近2年,逢防疫政策鬆綁,法務部矯正署函示正常辦理春節懇親活動。雲林監獄辦理疫情後的第一場面對面懇親,安排收容人於會場入口親自迎接家屬並陪同走向會場,因久未見面喜悅之情溢於言表;雲二監則首先辦理電話孝親讓收容人透過聲音紓緩思親之情。

雲林監獄於1月5日辦理面對面懇親,收容人親自迎接家屬並陪同走向會場,喜悅之情於高牆內洋溢著滿滿的新春氣息。典獄長杞炎烈與科室主管,親自到會場向家屬親切問候,聆聽家屬與收容人的心聲,並勉勵收容人體恤家人在外辛勞,在服刑期間積極學習一技之長,培養耐心、洗滌戾氣。

▲雲林監獄暌違2年再度辦理面對面懇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第二於1月4日、5日首先辦理電話孝親活動,以紓緩收容人思親之情,獄典獄長蔡景裕在活動中親臨現場表達關心之意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監獄典獄長杞炎烈表示,為緩解受刑人在春節情間思念親人的心情,辦理面對面懇親及電話懇親活動,讓收容人與久違的家人可在高牆內歡聚,亦使用電話熱線團圓,希望藉由親情感召,激勵其改悔向上之心。並感謝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南區電信分公司雲林營運處,提供30部電話機,協助該監辦理收容人春節電話懇親活動。

雲林第二監獄除依上級指示將辦理面對面懇親外,另於1月4日、5日首先辦理電話孝親活動,以紓緩收容人思親之情。在漫長的鐵窗歲月中,在每個反省等待返家的晨昏,雖因疫情打斷原來的尋常生活,也造成許多不便,但同學們只要能與最思念的家人通電話,感覺離見面也就不遠了,在握著話筒的叨叨絮絮間,從同學們的笑顏逐開便可得知一二。

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蔡景裕在活動中親臨現場表達關心之意,提示仍應落實酒精消毒、安排隔板等防疫措施,勉勵大家珍惜本次活動,失去自由的日子就像一種修行,機關也能體諒大家的思鄉情切,故維持擴大舉辦電話孝親活動,使同學們和家人間能感受相互問候的溫情。活動有全監逾半數約1300名收容人參加,趕在農曆春節前,兩天活動預計讓近2500個家庭互道祝福,在電話鈴聲響起時向彼此說一聲「我很好」。

▲雲林監獄暌違2年再度辦理面對面懇親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阿智向雲林監獄秘書介紹93歲的阿嬤,在家屬的陪同下從竹東風塵僕僕的南下出席,黃秘書與家屬親切的寒暄,氣氛十分融洽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