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前駐美代表沈呂巡過世 馬英九哀慟:感念他對國家貢獻

▲前駐美代表沈呂巡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前駐美代表沈呂巡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馬政府任內的駐美代表沈呂巡今(6日)凌晨病逝,享壽74歲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表達不捨與哀慟,並已向沈呂巡家屬表達最深的慰問。

馬英九辦公室6日透露,馬英九與沈呂巡長達數十年的同窗情誼,對沈的離世,非常不捨與哀慟,同時感念沈對國家的卓著貢獻。

馬辦指出,沈呂巡於擔任駐歐盟代表時,積極爭取歐盟申根免簽證,是最後成功免簽的一大功臣;接任駐美代表後,更對鞏固台美關係貢獻良多,是中華民國極為優秀的外交官。2016年,馬英九曾頒發「二等景星勳章」以表彰沈呂巡大使長期為守護國家主權與尊嚴的努力。

馬辦也表示,馬英九已向家屬表達最深的慰問,也請家屬節哀,保重身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