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考照注意!「無號誌路口停讓」即起列筆試必考題 至少出3題

▲基隆學生免費機車考照 警開班培訓宣導正確觀念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機車考照筆試將把無號誌路口停讓列為必考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灣交通被外媒認證是「行人地獄」,為強化用路人「停、讓」觀念,公路總局自本周起調整機車筆試,「無號誌路口停讓」列為必考題,筆試50題考題中至少考3到4題;此外,今年4月全台14家駕訓班將推機車道路駕訓3小時,訓練項目出爐,包括兩段式左轉、無號誌路口停讓等將有8到10個訓練項目。

機車肇事和死亡居高不下,公路總局除已規劃試辦駕訓班增加實際道路訓練體驗外,也將強化機車筆試等考照項目調整,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魏武盛表示,過往機車考照50題題目中,由電腦隨機抽題,為強化國人停讓觀念,1月3日起,機車考照筆試中,無號誌路口停讓觀念列為必考題,挑題一定會出現,且50題考題中至少會考3到4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筆試已強化停讓觀念外,今年4月也規劃全台有14家駕訓班推出機車實際道路訓練,民眾取得機車駕照後可報名實際道路訓練,初步相關規劃草案也已出爐。

魏武盛表示,未來機車實際道路駕訓總時數為3小時,其中2小時將在道路上訓練,駕訓班會規劃兩條路線,總計有8到10個訓練項目,包括兩段式左轉、路邊停車、變換車道、無號誌路口停讓等,訓練過程前後將有2個教練,機車上也將設有行車紀錄器,教練會透過藍芽耳機與學員溝通。

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,目前公路總局已經收集香港和澳門等機車道路訓練等相關資料,未來也要跟駕訓班討論,目前學費定價還沒出爐,但政府將會補助每人1200元,訓練項目將針對需要特別注意安全、肇事率較高等項目,包括變換車道、兩段式左轉、無號誌路口、大型車視野死角等,因此路線設計上也會有公車停靠區,民眾取得機車駕照後可以參加加強道路訓練。

此外,公路總局今年也將委外研究,針對機車考照增加實際道路路考以及筆試題型調整等進行研究,預計明年完成,114年初會有具體研究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