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港恢復通關「每天最多6萬人」 不看疫苗接種證明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即將與大陸通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與香港8日起將恢復通關,第一階段採網上預約方式,每日單向通行人數限額6萬人,必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。由於大陸疫情嚴峻,許多港人對通關感到擔憂,並質疑為何對疫苗接種沒有任何要求。

根據香港政府公告,目前為通關的第一階,開放的口岸共有香港國際機場、港珠澳大橋和深圳灣口岸以及重開的港澳客輪碼頭、中國客運碼頭、文錦渡口岸和落馬洲支線/福田口岸,每日單向通行人數限額6萬人。

公告提到,過關人士必須先行完成網上預約,並且必須在出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。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據了解,兩地通關一周之後,將就第一階段的整體實施情況進行分析,在雙防形成一致意見的基礎上,再來研究安排實施第二階段通關安排。

另外,由於大陸疫情嚴峻,許多港人對通關感到擔憂,也有人質疑,為何只查驗核酸陰性證明,對疫苗接種卻沒有任何要求。相關質疑並非毫無根據,依照香港政府目前的規定,海外人士來港仍必須符合「疫苗接種要求」(接種過兩劑疫苗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