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感染XBB1.5大便失禁…「紙尿褲」被瘋搶 陸專家:沒必要

▲▼ 大陸疫情,廣州疫情,海珠區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大陸疫情人數飆升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​

繼止瀉藥後,紙尿褲又成了大陸民眾囤貨新目標!1月3日,大陸有網友稱,上海已出現XBB1.5病例,因為感染之後,會無意識地腹瀉,呼籲民眾囤點紙尿褲。對此,專家表示,「臨床上一般的『病毒性感冒』等也會導致惡心、嘔吐、腹瀉等『胃腸型感冒』症狀,這是正常的病理反映,大家不要驚慌。」

據《健康時報》報導,武漢雷神山醫院感染三科五病區主任、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中醫專家組組長、上海中醫藥大學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長方邦江教授表示,目前上海所發現的OmicronBQ.1和XBB毒株,僅在極少數入境隔離人員中檢出,尚未在社會面上造成本土傳播。

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的最新數據顯示,2022年的最後一周,XBB.1.5占美國新冠病例的占比已達到了40.5%,較前一周的21.7%幾乎翻了一番,但是並沒有報導引發高死亡率。

方邦江教授提醒,不僅紙尿褲沒有必要囤積,蒙脫石散等一些止瀉藥物也不必盲目囤積,「XBB.1.5主要臨床症狀包括呼吸困難、頭痛、喉嚨痛、鼻塞、全身疼痛、疲勞和發燒等,與當下我國流行的BF.7等症狀幾乎一致。其實臨床上一般的『病毒性感冒』等也會導致惡心、嘔吐、腹瀉等『胃腸型感冒』症狀,這是正常的病理反映,大家不要驚慌,不必杞人憂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