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國升級對香港檢疫 港府:沒有需要也不合適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即將與大陸通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南韓以及印度等國近日升級對來自香港旅客的檢疫措施,包含登機前提供陰性證明。對此,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,有關措施既無需要也不合適,已去信相關國家的駐港總領事表達關注,並闡述香港最新防疫安排,好讓相關國家更好掌握實況並重新檢視措施。

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臉書上說,隨著本地第二、第三針的疫苗接種率已達到高水平,社會已建立較為廣泛和整體的防疫屏障,政府也一直調整防疫措施,從去年底取消絕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、取消「疫苗通行證」,並就包括來自海外在內的抵港人士,取消所有入境強制核酸檢測。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陳國基強調,政府會堅定貫徹科學為本、精準抗疫、風險可控、便民利民的精神應對疫情,並繼續與有關國家聯繫,致力推進跨境人員順暢往來,拓展經貿、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,「我們希望相關國家可以重新考慮,撤銷有關限制。」

另外,香港即將與中國大陸通關,許多港人都擔憂大陸嚴峻的疫情可能影響到香港。對此,港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電視節目上表示,香港本地每日也有約2萬人感染,只要病毒株與本地及海外流行的差不多,本地風險不大,不需要太擔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