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將恐嚇取財2大過免職...還痛哭喊冤 方仰寧硬起來說話了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察局三線一星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疑涉婚外情,又捲入恐嚇取財案,不僅當場拒捕,還開車衝撞警方,直到員警連開8槍才乖乖就範,台南市警局2日召開考績會決議改記2大過免職,連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也外傳可能遭拔官,莊武能本人痛哭喊冤,方仰寧請莊員敢面對司法,不要對外有情緒性發言。

▲莊武能(右)遭記2大過免職,向友人私下痛哭喊冤。(圖/苗栗縣警局網站)

▲莊武能(右)遭記2大過免職,向友人私下痛哭喊冤。(圖/苗栗縣警局網站)

對於莊武能事件,可能造成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被拔官影響仕途,莊武能有沒有致電方仰寧局長?莊武能認為停職可接受,但免職處分太重,並質疑市警局基於何種原因做免職處分?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回應指出,局長方仰寧對於自己會虛心檢討,誠懇反省錯誤,坦然面對上級一切處分及職務安排。

而方仰寧局長主動聯繫莊武能,鼓勵他勇敢面對司法,先沉澱自己、反省自我,整理為自己有利的事證,積極與律師研究商討,千萬不要再有情緒性對外法發言,傷害警察團隊,一切依證據說話,正向面對司法。

▲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代表方仰寧局長回應外界的疑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代表方仰寧局長回應外界的疑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林郁誌主任說,因莊前主任拒捕,造成員警開槍,傷害警察形象至鉅,另有已婚涉及男女不當交往,並衍生恐嚇取財刑事責任,台南市警局考績會決議由原擬議的停職,改加重到一次兩大過免職,並報市府核定。在方仰寧局長與莊前主任通話過程中,對莊主任所作所為感到遺憾,但不埋怨苛責他,請莊前主任做錯事要勇於檢討面對,方仰寧局長對於沒有把部屬管理好,表示遺憾痛心。

據了解,新竹縣某議員日前收到簡訊,對方以掌握他貪污、不當男女關係為由,要求1000萬元封口費,議員感到害怕,於是向警方報案,警方偵辦後,發現從事旅遊業的高姓女子疑似涉案,跨年夜前往逮人,不料,當天竟是莊武能開車載高女到新竹縣尖石鄉談判,在車上等待談判結束,見警員上前攔查,竟拒不配合,還加速衝撞警車試圖逃逸。警員對空開1槍示警,隨後又連開8槍,順利制止莊武能,但等到對方下車表明身分,才赫見是台南市三線一星警官。

如今一段錄音檔意外流出,莊武能對媒體友人哭訴,「我今天有沒有犯罪?我車停在那邊,我連動都沒有動,我在滑手機,幾個黑衣人拿棍子打你的車窗,像黑道一樣,你不會怕嗎?沒有一個人拿出警察證,然後我下車後說我妨害公務...嗚嗚...」;莊武能強調,他們沒有拘票跟搜索票,完全是違法執行你知道嗎?我不想用這些方式來對他們你知道嗎?法律程序我不懂嗎?但他們違法搜索,硬用妨害公務來卡我!我很委屈!把我停職沒關係,一想到局長沒日沒夜扛重擔面對這些事,讓我這個沒罪的事情去連累他...」。

莊武能還強調,這些警員違法執行搜索,他根本不構成妨害公務,當下他只聽到敲車窗、槍聲,要跑又跑不掉,整個人在車內嚇死了,「我沒有理由要跑,我沒有犯罪我為什麼要跑,我以為是流氓來押人你知道嗎」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