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姓氏「冼」 發音長知識了!釣出更狂神人:姓乳、雞 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▲老公姓「冼」,身分證曝光了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家曾遇過哪些稀有姓氏呢?一名人妻笑稱,老公的姓氏特別又有趣,是超罕見的「冼」字,發音唸「ㄒㄧㄢˇ(音同險)」,原PO也秀出老公身分證來證明。文章曝光後,引來網友驚呼長知識了,也有人分享各種特殊姓氏,像是乳、毒、死、雞等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心血來潮發文,她自曝老公的特殊姓氏,就是「冼」字,但發音是唸作「ㄒㄧㄢˇ」。原PO也貼出老公的身分證,名字真的叫做「冼X程」,祖先是外省人。對此,原PO也號召稀有姓氏的網友來簽到,「蓋個不在百家姓的特殊姓氏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百科全書資料顯示,其實冼姓是一個中文姓氏,出自「沈姓」,據悉先祖名為沈汭,為戰國時燕人,因受到荊軻刺秦王之事牽連,沈汭擔心深陷被捉捕的危險,才把「沈」加減筆畫而改成「冼」氏。

文章曝光後,引來3千多名網友也有趣分享,「我遇過姓欒、易、單(同音善)、屠、褚」、「有朋友姓『卯』,結果是戶政事務所弄錯,家族其他都姓毛,只有他們家被登記成『卯』,多年後還不給他們修正」、「我女兒以前幼兒園有個主任姓『刁』,每次放學都說:ㄉㄧㄠˇ老師再見」、「老公姓『乳』...當初就是因為孩子爸的姓,深深吸引我,酷斃了」、「我看過姓『絲』的」、「遇過姓老、瞿、商」、「我婆婆姓毒!超特別」、「我遇過姓『死』的」、「那些鮭魚名字怎麼沒PO出來」、「學妹姓『雞』」、「我遇過一個客人姓『吉』,他告訴我全台灣跟他同姓的都是他親戚」。

▼另有人妻PO老公健保卡,姓氏「乳」也超特殊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