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保障救災人員 屏東都城隍廟捐贈消防頭盔+個人熱顯像儀

▲屏東都城隍廟捐贈屏東分隊消防頭盔及個人熱顯像儀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都城隍廟捐贈屏東分隊消防頭盔及個人熱顯像儀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消防人員的工作環境充斥著瞬息萬變的危險,為有效提升火災搶救之人身安全以及感恩消防人員救災工作的辛苦,屏東都城隍廟秉持回饋鄉里及「取之於公眾,用之於公眾」之信念,捐贈消防局屏東分隊消防頭盔及個人用熱顯像儀,以保障救災人員生命安全。

捐贈儀式由消防局局長許美雪率秘書鄭建德、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景雄、屏東分隊長蕭仲偉及屏東分隊人員於屏東都城隍廟舉行捐贈典禮。典禮簡單且隆重,由城隍廟主委王家銘代都城隍廟所有委員受贈屏東縣消防局感謝狀。

消防局表示,個人用熱顯像儀,能讓消防人員清楚辨識起火點、受困者、通道與障礙等,提早發現起火點進行滅火,同時也可偵測人體體溫、找尋受困人員,減少搜救時間,保護搶救人員與民眾之生命安全。「Rosenbauer Titan-消防帽」 有別於傳統笨重之消防帽,不僅舒適度提升,更將重量降低至1.3公斤,減低搶救人員負擔,並提供最完善的保護力與耐燃力。

許美雪說,政府的資源有限,民眾的愛心無窮,屏東都城隍廟期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,形成正能量循環,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熱心公益,共同為社會福祉盡一份心力;更期望能讓社會上更多人關心防災及救災安全之問題,使屏東市民獲得更安心的居住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