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前校長郭南宏染疫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翻攝自Facebook/國立交通大學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)

▲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,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。(翻攝自Facebook/國立交通大學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)

記者陳凱力、劉人豪/新竹報導

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,驚傳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,於昨(1日)晚間辭世,享壽87歲。

郭南宏1936年出生,1954年畢業於台南中學,考取台大電機系;1958年,考入交大電子研究所第一屆;後於1966年取得美國西北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,返台後接受交大工學院院長鍾皎光先生的邀聘,回母校任教。1975年,因院長劉浩春先生病危,接下代理院長。1976年後轉任公職;至1979年,前校長淩鴻勛先生親自出面邀請,郭南宏受徵召,返校出任校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郭南宏治校的九年期間,以交大人務實的風格特質,為交大的發展,奠下重要的基石。先生以「承先啟後」為基本原則,秉持交大創校之初所設定的電子資訊學科,做為發展的重心和方向,使交大在台灣電子工業發展的貢獻上,有著傲人的成績。

郭南宏認為「飲水思源,不忘前人」是交大優良的傳統,交大能有今日的成績,校友的群策群力實居功厥偉,故應力保此一價值的傳承。郭南宏對於教學方式,主張應隨時代潮流而調整,應思考學生的需求,進行「問題導向和新思維」的教學,並善用網路科技為教學輔助工具,並主張培養學生處理學問和人生的基本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