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跨年晚會湧11萬人 防梨泰院案市府啟動「防踏機制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府晚間9時許啟動「防踏機制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迎接2023年,全台正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,台中跨年晚會水湳中央公園31日晚間10時許,湧進11萬人狂歡。惟今年10月間韓國發生梨泰院踩踏慘案,台中市政府為確保民眾安全,今晚9時啟動場內人數達75%的「防踏機制」,對部分出入口進行管制,並引導人流從特定出入口進出。

韓國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舉行萬聖節活動,吸引10萬人潮,未料一處斜坡窄巷發生跌倒骨牌效應,造成158人死亡及197人受傷,重大死傷震驚全球,當時南韓政府還宣布為期約一星期的全國哀悼期。

今年台中跨年晚會在水湳中央公園晚間7時準時舉辦,新聞局統計,至晚間10時許活動會場內湧入8萬5000人、場外也有約2萬5000人,合計約11萬人,比梨泰院慘案的活動人潮還多1萬人。

新聞局表示,水湳跨年晚會場地約可容納10萬人,但因應梨泰院事件,今年特別制定防踩踏計畫,場內人數達75%時啟動防踩踏機制,人數超過9萬「只進不出」,依現場人流啟動部分出入口管制,並引導人流從特定出入口進入會場,將持續視現場人潮狀況滾動調整,以確保場內安全。防踩踏小組成員已就定位準備應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水湳中央公園跨年晚會湧入11萬人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