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「重症高峰」浮現!醫:急診老人過半有肺炎症狀

▲▼上海疫情,急診室。(圖/路透社)

▲急診室湧入大量病人,大部分都是新冠感染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疫情快速升溫,上海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29日晚間透露,隨著新冠感染者數量的增多,急診就診量已經翻了一倍,重症高峰已經慢慢出現了,「我們正在集中力量,確保重症患者的救治。」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陳爾真表示,隨著新冠感染者數量的增多,重症高峰已慢慢出現,急診壓力很大,人手緊張,「這兩天來,發熱門診的就診量出現了下降趨勢,從以往的每天600人次降至每天300人次,但是,急診的就診量也明顯增長,比之前翻倍,達到每天1500人次。」

陳爾真提到,前來急診的新冠感染者佔80%,其中老年人比例又佔了40%至50%,大部分是有基礎性疾病的老人,因新冠感染後導致疾病加重,在65歲以上老人中有肺炎表現的佔了一半左右,「在收治入院的病人中,主要包括有重症化傾向的,以及出現低氧血症、胸悶氣促的危急重症患者等等,需要密切觀察他們的生命體徵變化,第一時間採取救治的措施。」

▲▼上海疫情,急診室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,陳爾真也發現,急診中也出現了一些「非急診」需求的病人,例如一些沒有基礎性疾病的年輕人, 只是發燒、輕微咳嗽,也沒有胸悶氣促的情況,甚至還有些人一咳嗽就跑來急診,要醫生幫忙開抗生素、打點滴,「新冠感染是由於病毒引起的,而抗生素是針對細菌感染的,盲目打點滴並不能對病情起到緩解作用。」

仁濟醫院門急診辦公室副主任莊旭也透露,現在發熱門診就診量較前一段時間下降了,但急診的就診量增加明顯,不少人是因為出現了咳嗽症狀,前來醫院做進一步的CT檢查。

莊旭提到,仁濟醫院120接診量在全市市級醫院中處於前列,光是28日一天,東院區和南院區加起來就來了269輛救護車,前天兩個院區也來了238輛,每天數量都在攀升。

莊旭說,大多數120送來的人為老年人,大部分都存在肺部炎症的表現,以低氧、胸悶症狀為主,還有一些是腹痛、消化道出血等專科急症,「當前最重要的是關注有基礎性疾病、新冠感染的高齡老人,這部分群體由於年紀大了,耐受性差,存在低氧、胸悶、氣促的可能性大,發展為重症的可能性也很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