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內線股民遭割韭菜! 董座涉嫌重大...士檢駁:沒有9次移送

▲▼張世忠、張姿玲、黃子亮、歐朝銓           。(合成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(左起)張世忠、胞妹張姿玲、妹婿黃子亮、前基亞財務長歐朝銓 。(合成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去年高端(6547)股價動盪宛如坐雲霄飛車般,股價從每股2位數,一路攀升到417元,讓外界質疑炒股。對此,士林地檢署29日偵辦高端、基亞內線交易案,發現高端疫苗董事長張世忠等人涉內線交易及基亞非常規交易,共約談18人,12名證人請回,張正忠30萬交保、張的胞妹張姿玲、妹婿黃子亮各50萬交保,前基亞財務長歐朝銓10萬元交保。士檢稍早也召開記者會回應。

士林地檢署30日上午10時開記者會,襄閱張惠菁說,檢察官偵辦高端公司、基亞公司的股票涉及內線交易、非常規交易等案件,經比對分析意見書、過濾投資人交易資料後,為查明涉嫌人是否知悉及傳遞消息之管道,以及釐清交易細節,保全事證,昨指揮北市調處搜索基亞公司及張世忠等犯罪嫌疑人的住居所,扣得手機筆電與相關文件,並約談張世忠等犯罪嫌疑人到案。

張惠菁指出,犯罪嫌疑人經檢察官訊問後,認張世忠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且犯罪嫌疑重大,諭知30萬元交保,張姿玲、黃子亮各50萬元交保,歐朝全與施姓被告各10萬元,王姓被告5萬元,12人請回。

張惠菁強調,士檢將繼續秉持勿枉勿縱的態度,積極分析比對搜索扣押的事證,釐清犯罪事實,以維護市場交易的公平公正,保障投資人權益,健全市場發展。

今年10月3日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,曾指出高端疫苗涉內線交易,被金管會「移送」9次卻不敢動,仍列他字案,對此士檢強調,並沒有9次「移送」及「一年半都沒動」之事,高端案也從沒有任何機關移送進地檢署,而是高檢署發交士林地檢署啟動偵查,從去年就開始處理。

期間,櫃買中心陸續提供資料,但承辦檢察官收到資料後,得向櫃買中心設定需要的買賣交易時段,因此在一來一回花了點時間釐清,但櫃買中心持續都提供交易資料,而今年又接到基亞告發案,2案積極進行,在勾稽比對證據完備發動搜索。

至於不法獲利,因涉及每人有各自交易資料,因此很難一概而論,只能從交易報告去找犯罪嫌疑人,持續做比對。

2020年2月間高端(6547)股價動盪宛如坐雲霄飛車般,股票交易量至少達到9次都是在疫苗重大訊息發布前暴增,股價甚至從每股91元,一路到去年5月間攀升到417元,一切卻在高端疫苗5月31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,和疾管署簽訂500萬劑採購合約,股價竟開始連6根跌停,當時總統蔡英文更澄清「沒有官員炒股問題」,高端股價劇烈震盪,讓外界質疑炒作股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