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賽德克張孝全」遭痛毆10分鐘…上廁所倒路旁亡! 惡徒遭起訴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林男輪廓深邃,外貌酷似藝人張孝全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高堂堯、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廬山部落今年9月發生命案,賽德克族一名輪廓深邃、外貌酷似藝人張孝全的林姓男子,因與好友田男、劉男有嫌隙,慘遭痛毆、最終傷重不治。檢方調查,認為田、劉2人涉有重嫌,經南投地檢署偵結,田男罪證不足不起訴;劉男則涉犯傷害致死罪嫌,依法提起公訴。

起訴指出,劉男與死者林男是朋友關係,林男借住在劉男位於仁愛鄉鹿谷村住處,劉自認對林男照顧有加,但確曾聽聞林向他人私下對他有所抱怨,因此心生芥蒂。再加上今年9月間,林男因將好友田男的機車弄壞,劉因此建議他應該要將車修好,但林卻未聽從,雙方嫌隙因此加深,最終埋下殺機。

9月12日,劉男在住處的走廊徒手毆打林男頭、臉,再用竹棍揮打林男左耳1下;林男坐上田男駕駛的自小貨車副駕駛座後,劉男又毆打林男左臉約10下,過程逾10分鐘,造成林男嘔吐、嘴角流血。林男遭痛毆後,中午還被要求去幫2人買酒,林負傷撐著走進店門,還一度踉蹌摔倒,當時老闆將他扶起,還以為是他喝茫,勸他「不要再喝了」;隨後當天下午3時許,林男表示要去如廁,隨後即倒臥在工寮旁一處產業道路,劉、田2人發現後才緊急將人送醫。

▲仁愛鄉廬山部落林姓青年疑遭2名同事毆打成傷致死,生前負傷進入商店買酒時不支倒地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林男負傷到雜貨店買酒,一度踉蹌跌倒,當時老闆還以為他是喝多了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林男經送醫搶救,隔日晚間因腦損傷、頭部外傷不治身亡,法醫解剖鑑定,發現林男有側顴骨瘀傷、左耳部擦瘀傷、上下嘴唇瘀傷及裂傷、枕部頭皮皮下組織出血、左側硬腦膜下腔出血、左側少量蜘蛛網膜下腔出血、腦部水腫、腦幹出血等多處傷害。

檢方調查,本案係因劉男不滿林男工作態度及毀損田男的機車後未修復,但劉、林平時關係良好,事發前無重大宿怨,且劉男雖曾以竹棍打人,但僅1下就停止,未再持其他凶器毆打或傷害林男,難認劉男是基於殺人或重傷害之心,故依傷害致死罪嫌將他起訴。

至於曾開車載運林男的田男,他否認犯行,且無證據證明田男曾傷害過林男,罪嫌不足將他不起訴處分。告訴人仍可聲請再議。

▼林男遭痛毆後,造成腦部多處傷害,最終傷重不治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仁愛鄉廬山部落林姓青年疑遭2名同事毆打成傷致死,生前負傷進入商店買酒時不支倒地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