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:各國對中國採取入境管制「可以理解」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社)

▲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北京當局,應分享更全面的疫情資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在疫情全面爆發的時刻,宣布放寬出入境限制,引起多國祭出措施防備新變異株入境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29日表示,北京疫情資訊提供不足,部分國家的擔憂是「可以理解的」,他也敦促北京當局應對資訊更坦率透明。

譚德塞表示,為了更全面了解中國境內的疫情風險,WHO需要更詳細的資訊,「由於中國疫情資訊並不全面,全球多個國家採取各種他們相信能保護國民的方式,是可以理解的。」

譚德塞指出,WHO仍對中國境內疫情升溫感到擔憂,也持續敦促中國追蹤監測COVID-19病毒的情況,以及對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。

譚德塞在美國宣布對中落實邊境防疫之後作出發言,美國表示明年1月5日起,所有自中國入境美國,或中國出發在熱門第三國門戶轉機的旅客,都必須出示2天內陰性證明。

除了美國,台灣、日本、南韓等國家也都祭出相對應的邊境防疫措施,其中最為擔憂的,就是在中國資訊不透明、監測難落實的情況下,對他國輸出尚未發現的新型變異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