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濤接國台辦主任 陸委會籲:務實改善兩岸關係

▲▼ 大陸新上任國台辦主任宋濤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國台辦官網)

▲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。(圖/翻攝國台辦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據國台辦官網28日顯示,國台辦主任已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宋濤接任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9日表示,有注意到國台辦新人事,「呼籲中共當局正視與尊重台灣人民堅守中華民國國家主權,珍視自由民主核心理念,改變對台強制性的負面政策與作為,務實改善兩岸關係。」

邱垂正當天出席了陸委會的例行記者會,在提到明年兩岸關係的展望時,他指出,這一年來台海的情勢受到國際社會與台灣民眾高度關切,當前中共體制及其治理手法不僅影響其內外部發展,也深刻改變台海情勢的走向,「未來隨著中共逐步擴大其戰略影響力,增加對台壓力,我們在兩岸關係上將面臨更多挑戰。」

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提到,面對未來情勢變化,政府的兩岸政策一貫,將妥審評估情勢,完備國安的管理法制與配套,同時也將持續根據國內外疫情變化趨勢、兩岸互動情勢發展等,逐步恢復兩岸人員交流。

邱垂正並強調,政府也將繼續堅定「四個堅持」,強化「四大韌性」,捍衛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體制,保障人民的權益福祉,維護兩岸和平穩定,「相信這是兩岸人民新一年的共同期望。」

另外,邱垂正還說,他們有注意到國台辦的新人事,「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與尊重台灣人民堅守中華民國國家主權,珍視自由民主核心理念,改變對台強制性的負面政策與作為,務實改善兩岸關係。」

▼宋濤先前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。(圖/CFP)

▲▼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