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xlovid陸黑市價破4萬!印度仿製版也要1萬2 黃牛:完全沒貨

▲大陸中國醫藥公司進口的輝瑞奈瑪特韋片/利托那韋片(Paxlovid)新冠藥。(圖/CFP)

▲大陸中國醫藥公司進口的輝瑞Paxlovid新冠特效藥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疫情「海嘯式」爆發,缺藥問題嚴重,新冠特效藥Paxlovid(奈瑪特韋)在黑市價格飆漲,有黃牛報價上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4.4萬元)。另外,還有很多買不到特效藥的人退而求其次,求購印度仿制藥Primovir,但有不少人在購藥時被騙。

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大陸國家藥監局今年2月11日批准Paxlovid進口註冊後,中國醫藥3月9日與輝瑞公司簽訂了供貨協議;12月14日雙方簽訂了進口分銷協議。

隨著疫情爆發,特效藥需求激增。有醫聯網路醫院也上架了Paxlovid,定價為每盒2980元,但28日開藥時顯示提示「今日限購數量已滿」。

▲▼輝瑞口服藥(Paxlovid)。(圖/路透)

▲輝瑞口服藥(Paxlovid)。(圖/路透)

在Paxlovid一藥難求的情況下,地下交易市場有黃牛報價上萬元一盒,並表示數量非常緊缺。印度仿制藥的價格也跟著水漲創高,一名藥品代購表示,手上有「綠盒」(Primovir)和「藍盒」(Paxista)兩種Paxlovid仿制藥,價格分別是每盒2500元和2700元(約新台幣1.1萬元和1.2萬元)。

該名代購接著說,現在都沒有現貨,要付款後3到7天才能發貨,「現貨一到國內立即就發光了。」還有藥品代購說,目前已經完全沒貨,不接受預訂,甚至有人找他花1.5萬元買一盒「藍盒」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輝瑞中國工作人員表示,公司沒有停止供應Paxlovid,也沒有出現斷貨情況;醫院和網路平台庫存緊張,或是由於最近確診病人數較多,藥物消耗量較大,此外醫院會根據國家規定藥物採購計劃,也會對庫存產生影響。

中國醫藥26日表示,Paxlovid不能通過線上渠道購買。中國醫藥證代稱,Paxlovid是處方藥,需要根據醫院的診斷購買。

此外,北京日前宣布,計劃在該市各社區醫院配置Paxlovid,但多家社區衛生中心表示還沒有藥,不過已收到培訓通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