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明雨擴全台 2地區一路下到明年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(圖/氣象局)

▲台灣附近水氣不少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今天(29日)至跨年夜都將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都為陰雨的天氣,元旦連假依舊濕涼並有局部大雨機會;中南部今天、周五也將轉為較陰沉的天氣,多多少少有些短暫陣雨,主要多發生在山區且偏零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天全台雲量增多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▼今晨0時至7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林孝儒指出,預估今天北部及宜蘭氣溫多在14-19度,花東地區約18-23度,偏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,且北海岸、東北角至宜蘭也要留意大雨發生機會。

林孝儒說,而背風面的中南部雖大致上不太有顯著降雨,但從周三夜開始已慢慢可看到南方有些雲系再移入,海峽也有些零星對流消長,而這樣的雲系移入情況將在今天、周五最為顯著,中南部也將轉為較陰沉天氣,不如過去幾天那麼晴朗,多多少少有些短暫陣雨,但降雨影響都不是很大,主要多發生在山區且偏零星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林孝儒分析,而跨年夜至元旦南方雲系將再有些減少的趨勢,中南部可望慢慢轉為多雲有陽光露臉的天氣,預估白天高溫約20-26度、低溫13-16度;元旦至下周一雖東北季風有些減弱,但由於迎風面的水氣還是比較多,北部及東半部仍為陰雨天氣,氣溫則略再回升1-2度。

林孝儒提到,而中南部隨著南方雲系減少,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高溫可再回升2-3度;不過,低溫方面由於夜間仍多少受輻射冷卻影響,回升幅度不大,仍有機會出現14-16度。

林孝儒表示,接下來這段元旦連續假期,北、東部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並有局部大雨機會,而中南部則日夜溫差很大,大家安排外出活動時,也請多加留意各地區的天氣影響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