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困苦仍笑口常開…51歲義交執勤遭小貨車撞死 10歲女兒淚崩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一名義交要養妻子、10歲女兒及年邁母親,儘管經濟狀況困苦但他總是笑口常開給人溫暖的正向力量,沒想到在本月16日,他頂著低溫雨天在建八路執行交通疏導,到了晚間7點多準備下哨,突遭一輛小貨車高速撞飛,義交吐血倒地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後宣告不治…他最愛的3個女人心碎哭斷腸。

▲▼義交車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義交準備下哨時,突遭衝出的小貨車高速撞飛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義交車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51歲夏啟華是在地成長茁壯的中和人,早年曾遠赴大陸地區電子廠上班,返台後基於回饋社會的初衷,有感中和地區人口稠密,且位於新北交通樞紐、往來車輛眾多,因此在2016年加入中和義交中隊。

夏啟華未有其他兼職,全心投入義交工作,風雨無阻堅守著中和區各重要路口,只為了給用路人更順暢平安的交通環境。

▲▼義交車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義交夏啟華一肩扛起養家之責,儘管經濟狀況不好仍甘之如飴,沒想到執勤中遭遇死亡車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夏啟華與妻子育有1名尚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女兒,一家三口與70歲的老母親同住,夏啟華不捨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位女人辛勞受苦,從經濟來源到家庭事務,均由夏員一肩扛下,除義交工作外,其餘時間都用來全心全意陪伴家人。雖然經濟收入微薄,但他甘之如飴,沒想到在16日晚間遭遇死劫。

中和警分局長李建廣表示,由於家庭頓失經濟依靠,已經無法處理治喪事宜,因此在夏啟華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,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發揮同理心及關懷之情,協助遺眷度過難關。

▼中和警分局長李建廣(圖右)跟義交中隊一同到夏家致意,老母親鞠躬回應,仍心痛不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義交車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