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曬公司1月行事曆 「狂放18天假」驚呆!一票卻哀號:慘啊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●【爆廢公社公開版】●)

▲原PO朋友1月只要上13天班,甚至更少。(圖/翻攝自●【爆廢公社公開版】●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23年的「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」,可以看到光1月就有2次連假,包括元旦3天和農曆春節10天。就有民眾分享友人公司的排休,算一下1月要上班的日子,竟然不到半個月。不過,見到這張休到爆的班表,許多人卻直嘆,「如果休假=收入減少,我寧可別休太多天」。

有網友在臉書「●【爆廢公社公開版】●」貼出2張照片,「朋友公司的排休!不包括員工排休及無薪假。」可以看到有一張是2023年的行事曆,下方則列出所有連休的日子,一旁也有要補上班的日期,而原本1月7日要補上班,但公告註明「全體排休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●【爆廢公社公開版】●)

▲友人公司公告,1月7日全體排休。(圖/翻攝自●【爆廢公社公開版】●)

另外一張則是手寫的「112年(2023年)元月」行事曆,但與政府行事曆相比,紅字就更多了,幾乎每周五、六、日都連放,算下來一共放了18天,要上班的天數只有13天。貼文一出,就有人眼睛都亮了,「公司這麼好的,特休這麼多」、「跟我的一樣,但我還多月底那兩天,休到爆。」還有網友笑呼,「只上了13天!」原PO則回,「可能沒有13天!」言下之意,似乎還會放更多天假。

不過,大票網友卻直嘆,這不一定是好事,「現在外面景氣真的很差,很多公司行號已經在輪流休無薪假一陣子了」、「這樣休在目前,很常見的,有的1月只上9天」、「1月真的看到很多公司班表是這樣……慘字啊」、「如果休假=收入減少,我寧可別休太多天」、「現在外面景氣真的不好,很多跟加工相關行業都在哀號,沒有訂單,老闆也只能讓員工放假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