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聽老歌是「頭腦老化開始」?學者:很難學新事物 網一看戰翻

▲音樂,旋律,歌曲,聽歌,耳機,演奏,曲調,洗腦歌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大家平常喜歡聽舊歌還是新歌呢? 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周偉承/綜合報導

你是能夠不斷吸收新知、接受新事物的人嗎?或者覺得現在流行的音樂、電影等,都比不上自己過去喜愛的作品呢?一位統計學者提到,「有些人一輩子只會聽年輕時愛上的音樂」,他認為頭腦的老化就是從這時開始的,而此論點一出,很快地便引起大量網友討論。

日本一位名叫「西內啟」的統計學者是在東京大學任教的助教,同時也是醫學相關研究中心的研究員,他日前在推特上提到,自己曾經聽過「大部分的人『一生只會聽年輕時迷上的音樂』」這樣的說法,而他認為,人頭腦的老化現象,或許就是從這時開始的。不管是音樂還是漫畫,無法輸入有趣新事物的人,應該也很難學習新的東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你覺得一直沉浸在過去喜愛的歌曲、影視作品裡,是頭腦老化的開始嗎?

不過此論點一出,很快地吸引大量網友分享不同看法,有人認為任何人都會老,不需要在意這麼多,也有人提到,自己的公司就有許多愛依賴過去經驗的人,即使有錯,也不願意去理解、學習新技術,也有人承認,隨著年齡增長,會越來越難以學習新東西。有網友也表示,「年輕時曾被父母親說過『最近的歌都唱好快,聽不懂在唱什麼』,而最近聽到自己孩子在聽的流行歌時,心理不禁想『原來是這種感覺啊』」。

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抱持不同看法,有些人提到,「過去喜歡的音樂因為跟當時的記憶連結在一起,所以在聽以前的音樂時會感到很安心」、「只是因為年輕時愛上的歌曲融合了當年的回憶,所以跟新的歌曲比起來,我們可能會比較喜歡舊的」、「我爸爸很喜歡經典的音樂,但也會聽YOASOBI跟米津玄師耶」。也有網友表示,曾經聽過「14歲時愛上的音樂,之後也會一直喜歡下去」這樣的說法,但他認為自身的喜好跟停止對新事物產生好奇心、停止接受新事物等應該沒有關係,「真正的『老化』應該是對求知、求新的慾望減退了才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