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務役月領26K!許淑華提3點喊話:薪資要跟職業軍人同級

▲▼許淑華提議,義務役的薪資應該比照職業軍人。(圖/翻攝臉書/許淑華)

▲許淑華提議,義務役的薪資應該比照職業軍人。(圖/翻攝臉書/許淑華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義務役確定延長至1年,除了役期變長以外,薪資也跟著增加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3點建議,希望能進一步提升有志參軍、有能力的新兵待遇,完成8週的入伍訓練後,後面10個月的薪資等同職業軍人,雖然每年要多200億預算,但「保家衛國!無價」。

許淑華提到,對於如今的兵役政策,她有3點建言,第一是希望前兩個月的新兵訓練期,義務役士兵的薪水能夠提升,且若通過了一定的測試,後面10個月的薪資應提升到與職業軍人同級。

許淑華表示,進一步提升有志參軍、有能力新兵的待遇,將義務役的後10個月當成職業軍人的提早適應期,說不定能讓更多年輕人依照自身需求,來決定是否留任,以提高職業軍人招募的成功機率,按照每年7萬人服役來算,若後10個月的薪水與職業軍人相同,一年大約需要花200億,「保家衛國!無價!」

▼許淑華表示,若義務役的薪資比照職業軍人,一年大約要多200億預算,但保家衛國無價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漢光演習,陸軍特戰指揮部,國軍官兵,反空機降作戰演練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特戰官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許淑華指出,她希望國軍能引進美軍、北約軍的訓練方式及訓練人員,從烏克蘭部隊來看,2014年克里米亞被入侵後,烏軍就投入美軍、北約的軍隊訓練,這次的2022烏俄戰爭中,可以看見烏軍在軍力劣勢的情況下,能夠合作組織抵抗俄軍,且隨著時間拉長,開始逐漸收復失土,這些要歸功於美軍、北約的軍事訓練,如果台灣義務役期間,能培養與美軍、日軍的協同作戰能力,也能提升整體戰力。

至於第三點,許淑華則說,在烏俄戰爭當中,受創最嚴重的就是烏克蘭平民,如何讓民間力量在入侵、戰爭中發揮作用相當重要,怎麼建立有抵抗能力、自救能力的民團,一般民眾也十分關心,國防部應該積極投入人力,組織民防力量,來強化全民國防的兵力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