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當兵不再浪費時間 蔡英文:訓練內容有「質與量」的強化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親自主持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」,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到1年,月薪納入保險、伙食津貼等一口氣調漲到2萬6307元。有感於過去國人對於當兵的感受多是「浪費時間」,蔡英文也指示國安會與國防部,針對義務役恢復1年的方案進行調整,強化訓練內容。

▲總統蔡英文於府內召開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於府內召開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說,有很多國人對過去當兵的經驗感受是浪費時間,有人會質疑,4個月都訓練不好了,為什麼要變1年?也有人會擔心,這1年會不會變成「過去的那1年」,充斥老舊的訓練方式,「對此,我要求國安會與國防部,針對這次義務役恢復1年的方案進行調整」。

蔡英文提到,首先要強化訓練,未來義務訓練會參考先進國家訓練方式,同時增加武器的操作訓練、增加實戰訓練、聯合演訓。將擴充訓練量能,都有質、量的強化與提升。

蔡英文說,國防部提出的說明意見中,已經把入伍到退伍不同階段的項目列出,傳統的刺槍術將調整為近戰格鬥訓練,2個月的實彈訓練將增加到160發,全役期不低於800發。

另外,4個月期的軍事訓練役,也會自2023年開始逐漸增加訓練強度,2024年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,一樣進行8周入伍訓。

▼國防部公布113年入伍訓練跟部隊訓練的課程變革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▼國防部公布113年入伍訓練跟部隊訓練的課程變革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▼國防部公布113年入伍訓練跟部隊訓練的課程變革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M249班用機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拍板義務役的役期延長到1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