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役延長適逢總統大選 賴清德:總統的立場我們大家都一致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主持記者會,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到1年,月薪納入保險、伙食津貼等一口氣調漲到2萬6307元。由於上路時適逢選舉年,未來如何幫助賴副總統做相關論述?蔡英文說,在整個方案形成過程中都有跟院長、副總統一起討論過;副總統賴清德也說,「國家的利益優先於政黨利益,總統的立場我們大家都一致」。

蔡英文說,在整個方案形成過程中都有跟院長、副總統一起討論過,我們希望能夠跟社會做最大的溝通,取得社會最大支持,「這是未來1年要花很多心力跟社會溝通的事情」。

至於必須要投入的資源,蔡英文說,要強化這些訓練的量能,必須做的投資也都有預估好可能的經費,也會持續把這經費、預算備齊,強化國防實力的作業。

蔡英文強調,很多的事情經過良好的社會溝通、縝密的規劃,社會大眾的支持會讓這個方案能夠持續下去,「不論政黨有無輪替,都會持續下去」。

賴清德則補充,總統已清楚說明,作為三軍統帥有責任為守護台灣做最好的準備,「國家的利益優先於政黨利益,總統的立場我們大家都一致,沒有其他補充」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、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出席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拍板義務役期延長到1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