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完頭髮才知懷孕 她衝醫院「直接人工流產」!網崩潰:無知真可怕

▲▼懷孕,孕婦,媽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孕婦求問能否染頭髮?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準媽咪容易疑神疑鬼,就怕任何舉動會影響胎兒健康與發育。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透露,最近收到一位孕婦詢問「真的有懷孕前3個月不要染髮,這種說法嗎?」蘇怡寧則回應10個字。不過留言中,有網友震驚分享,友人染髮完才知道懷孕,但因為擔心胎兒健康,「還做人工流產把小孩流掉」。

蘇怡寧時常在粉專《蘇怡寧醫師愛碎念》分享各種有趣留言,近日一名孕婦詢問,「真的有懷孕前3個月不要染髮,這種說法嗎?」對此,蘇怡寧給予10字回應,「有這種說法,但就是瞎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蘇怡寧親自回應,孕婦又驚又喜追問「已經前往用頭髮的路上,結果看到3個月前不要染髮,充滿疑惑。」不過蘇怡寧只簡單回應握手的符號。

面對各種孕婦禁忌,蘇怡寧見怪不怪表示,「懷孕什麼鬼說法都有,連孕婦摸肚子會被換花(換性別的意思)這種都有人在說呢?孩子你太嫩了,恭喜你踏入懷孕的神奇旅程。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也熱議「我這胎懷孕之後已經燙髮兩次了,真的沒那麼多78毛啦,孕婦心情爽比什麼都重要」、「我就是不能染髮的苦主,備孕期間到整個孕期,連生完半年都沒有染頭髮,結果...我就變成白髮魔女了」、「懷孕最重要的,不是這些有的沒的說法,最重要的是遠離可怕的婆婆媽媽,避免產前憂鬱才不會影響媽媽跟小孩整個孕期」、「我染了頭髮還霧眉~叛逆嗎」。

留言串中,一名網友搖頭直呼,「我認識的人懷孕初期時,還不知道已經有孕去染髮,後來發現懷孕以後,因為擔心還做人工流產把小孩流掉,太驚訝了」。其他人則大罵「可憐的孩子」、「無知超可怕」,留言的網友也崩潰回應,「我們也覺得莫名其妙,想想也是他家的事、他們的選擇,其他人就不便多說什麼,只能在背後非議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)

▲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)

事實上,蘇怡寧曾在粉專以「大家一定要我來談談染髮」為標題解釋,從過去的研究看來,染燙髮使用的藥劑,畢竟還是屬於化學物,基本上來說當然是具有一定毒性的。但事出必有因,那些研究都是在動物實驗並且是在實驗室中大量劑量暴露情況下,所得出來的結果,「非常大量喔,幾乎就是要你每天當水喝這樣的劑量,但後續的相關研究並無法證實這樣的觀點。」

蘇怡寧直言,雖然科學上無法保證說百分之百安全,但也不鼓勵孕婦常去染髮,「目前倒也沒有發現明確造成胎兒畸型或是影響的證據」,直接看結論的話,「還是一句老話,目前沒有研究證據證實染燙髮會有問題,至於網路文章中寫的什麼偷偷染髮,最後胎兒三隻腳之類的鬼話,就留著當床邊故事去講給小天真聽吧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