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友人喊台灣冷 驚見戰鬥民族投降!他朋友最慘:直接重感冒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國朋友覺得台灣冬天比較冷,掀起討論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的冬天再怎麼冷,平地基本上不會出現「零下」的低溫,許多外國人卻意外舉白旗!一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她有個在台北唸書的德國朋友,「說台灣根本比德國還要冷啊!」不少人也留言,「我芬蘭的朋友也說台北比較冷,他說來以前看台北冬天是零上8度,還嗤之以鼻」,意外引發話題。

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「我的德國朋友說台灣比較冷」,吸引許多人在留言處曝光外國朋友的感想,「我的家教老師(英國人),16度在室內戴毛帽、圍圍巾邊發抖邊上課,說台灣的冷是刺骨的冷」、「家鄉是北海道的日本人也說台灣太冷了」、「我朋友芝加哥人,想說冬天台灣10幾度應該一點都不冷,結果來直接重感冒。」其中,還意外出現「戰鬥民族」,「連我俄羅斯的朋友也說很冷,還問我為什麼會這麼冷?明明沒有下雪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還有網友分享自身情況,「之前在加拿大、英國、紐西蘭,也可以短褲短裙趴趴走」、「同意你朋友,德國乾冷加上家家戶戶跟商店都有暖氣,台灣濕冷又普遍沒用暖氣習慣,體感溫度是很低的」、「韓國0度的時候,我還在陽台吃泡麵;台灣10度,我在家裡包著毯子都還很冷。」

▲▼寒流,保暖,毛毯,禦寒,冬天,冷氣團,低溫,冷,感冒,生病,取暖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有網友直呼,在家包著毯子還是很冷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有人則進一步討論,「乾冷和濕冷真的有差,之前穿一件薄長袖,可以在8度的日本街頭亂逛一整天,現在10度把自己包緊緊還是好冷」、「台灣冷就算了,很多公司大型公共場所洗手都是冷水」、「房屋結構也有差,寒冷地方的房屋較保暖,甚至有埋熱水管加熱整棟房子。而台灣人房子是注重散熱通風,取向完全不同。」

不過,也有網友指出,「歐洲無論多冷,內外都有暖氣啊!可是沒有暖氣就會死人,台灣就只是暖氣不普及而已,會死人的歐洲比較冷」、「我覺得台灣沒有比較冷欸!從小在美國長大,冬天回去都是短袖、短褲/短裙,有時候這樣穿還覺得熱,走在路上一直被路人看」、「論有無暖氣的差別,不要再催眠自己了,寒帶真的比較冷」、「我姊剛從法國回來,她說台灣太熱了耶QQ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