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蝦皮始祖」年輕人都不知!7、8年級生回憶殺:上課都在偷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)

▲七、八年級生笑稱,上課都會偷翻郵冊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七、八年級生上課時,總會在課本偷夾一本小冊子!一名女網友透露,現今網購越來越多通路,但在以前上課時代,同學們總愛拿著一本繽紛小冊子,從下訂到開箱要等超久。對此,原PO也感嘆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這個「團購始祖」,文章引發萬人討論,網友笑虧「人緣不好的還不能買」、「骨灰級的蝦皮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出五顏六色的郵購小冊子,上頭有髮飾耳環、吊飾與新奇小玩具等,讓人越看越熟悉。原PO接著表示,儘管網購有各種通路,「現在的小孩知道蝦皮,但是他們永遠都不知道『這個』才是蝦皮始祖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曝光後,引來一票七、八年級生秒浮現「差點買到剁手」的回憶,「以前超常買這些垃圾,重點這種都等超久」、「以前訂了200元好像欠了鉅款一樣,被同學追討,當時感覺自己快要跑路了」、「我也投很多錢去買小卡,我好像還是團主」、「人緣不好的還不能買」、「小時候就在湊免運,很多東西來跟目錄差很多還是很愛買」。

該貼文也被轉貼到《爆料公社》,1.1萬人讚爆自嘲,「上課都在傳閱一本本的郵購,拿存了好久的零用錢,買了一些小東西,等待到貨的過程,收到商品開箱,總是很期待」、「班上至少要有一本」、「時代的眼淚呀,上課都要瘋傳」、「骨灰級的蝦皮」、「為了郵購~學會了填寫劃撥單」、「好懷念~我都訂項鍊戒指」、「超愛欸,都藏在課本前面偷看」、「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這一本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大家買到剁手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不少人也狂問,「這還有嗎?我好想再買爆」、「現在還有嗎」、「要團嗎」。可惜的是,以當年最夯的三櫻郵購來說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上網一查,發現業者在臉書確實有設立粉絲團,最後一篇貼文卻停留在2016年,儘管官方有在PChome設置賣場,商品卻早已下架一空。

而邱姓女業者回應,早在2016年已歇業,是應粉絲、客人們的要求,才沒把粉絲團給刪除,要給大家留下美好回憶。留言串中,一名網友在今年10月留話,「覺得這個粉絲團應該轉型,讓每個六七八年級生訴說著自己的郵購回憶,因為郵購會結束,精神和回憶卻是永恆的」。業者則回應,「謝謝你們之前的支持!」

▼業者仍會回應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粉專三櫻郵購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粉專三櫻郵購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粉專三櫻郵購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