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變天! 「連3天大雨」地區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周三到周末北部及東半部容易有些降雨發生,尤其周四至周六的日累積雨量,將有機會達大雨等級。

▲▼冬天、寒流、冷氣團、強烈冷氣團、濕冷、下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周三起迎風面水氣增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孝儒指出,今天(27日)依然是冷空氣減弱環境,預期各地高溫都會再比周一多回升個1-3度左右,而今夜、周三晨低溫普遍落在13-16度,還是要提醒西半部局部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區,由於雲量較少,多少還是有些輻射冷卻作用影響,仍有機會出現9-12度的低溫。

林孝儒說,周三開始再度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並將一路延續至跨年夜,這段期間氣溫回升幅度又再度被抑制,預估北部及宜蘭氣溫約14-17度、中部及花蓮約14-23度、南部及台東14-26度,但西半部受輻射冷卻影響,局部平地低溫仍是有機會達11-13度。

林孝儒分析,今天開始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都還是有些零零星星降雨外,周三到周末台灣附近水氣將有增多趨勢,並配合著東北風環境,北部及東半部就容易有些降雨發生,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,尤其周四至周六的日累積雨量,將有機會達大雨等級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林孝儒提到,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影響倒是不大,仍是以晴時多雲的天氣為主,雖然周四、周五雲量慢慢有點增多的機會,局部地區轉為多雲天氣,但大致上不太有降雨的影響。

林孝儒提醒,安排跨年夜至元旦的行程時,要注意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情況,天氣型態偏濕濕涼涼以外,中南部的天氣雖然說相對比較穩定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變化大的情形。

林孝儒表示,而元旦到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氣溫普遍會再回升1、2度左右;但目前來看,快的話下周一晚間起將再度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影響一連幾天,氣溫又將有些降幅而較冷。

林孝儒指出,雖然目前冷空氣南下的強度,為東北季風或是達大陸冷氣團仍有待觀察,但好消息大概就是屆時伴隨水氣並不多,北東部降雨將有機會減緩些。

▼近期天氣圖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