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版柬埔寨餵毒釀3死棄屍 蝦董29人遭起訴!檢求處重刑

▲▼犯罪集團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「台版柬埔寨」求職詐騙釀3死「茶董」陳樺韋、「蝦董」涂世泓及「大姊」傅榆藺等人遭起訴,求處重刑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今年11月警方破獲求職詐騙集中營,該集團先後囚61人餵毒控制,其中3人遭凌虐致死棄屍,該集團分工縝密更以代號躲追查,先後落網的「茶董」陳樺韋、「蝦董」涂世泓及「大姊」傅榆藺等27人被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至今。士林地檢署如火如荼偵辦,發現被害人307人詐騙金額達3億9667萬,今(27日)偵結,依私行拘禁、加重強盜等罪將陳等29人起訴,並求處重刑。

11月1日新北淡水警分局破獲詐騙集團凌虐囚禁求職者案,援救出26名被害者,同月3日在桃園青埔再逮8名犯嫌,救出32名被害人,同時查扣空氣槍、束帶、甩棍、電擊棒、手銬等凌虐拘禁器具。

經查發現,被害人被誘騙應徵後,證件、存摺以及手機隨即遭沒收,強迫申辦網路銀行充當人頭帳戶,隨後被害人們則被關在僅5坪多大的空間,每人被以手銬、腳鐐銬住,1天僅吃1餐,食物內還被放毒品,若被害人稍有反抗或不聽從指示就會遭電擊或球棒毆打、菸頭燙身體等方式凌虐。

該詐團除了以代號化名,更擔心LINE遭監控改以telegram通訊軟體聯繫,並用飲料「可爾必思B」與卡通諧音「米奇不妙屋」,分別做為淡水及青埔幹部群組代稱以管理2處集中營,並安裝監視器監控。

不幸死亡的38歲黃男,遭囚禁約1個月,欲逃脫意外從高樓墜落慘死,詐團怕遺體被發現,將遺體載到日月潭附近棄置,11月6日才被發現;第2名死亡45歲黃女,原住台中是名家庭主婦,為想分擔家計,誤信詐團廣告被囚禁,因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等慢性病,未服藥導致吐血身亡;第3名57歲林男患有慢性病、未按時吃藥,黃女死亡隔日也暴斃身亡,2人遺體被裝進太空包內丟棄龜山山區。

▲▼囚禁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遭囚禁的被害人遭下藥凌虐。(資料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綽號「茶董」陳樺韋、「龍蝦」涂世泓及「大姊」傅榆藺等人先後落網,被依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加重強盜、私行拘禁致死、遺棄屍體、非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等罪,遭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。

泯滅人性嫌犯遭羈押後,檢警火速凍結人頭帳戶,積極運用數位採證及鑑識,分析各帳戶資金軌跡,發現該集團宛如「大車隊」且超過百名被害人遭騙,詐團將詐款匯至遭囚禁的人頭帳戶後,再以網銀短期間轉出各帳號,層層轉帳出去,最後再轉購虛擬貨幣等方式洗錢至海外,以躲避查緝。

全案因,淡水警接到來自高雄的高姓男子報案,稱自己兒子日前北上求職,結果遭詐團控制行動,警不敢大意,立刻報請士林地檢署,由機動組主任檢察官曾揚嶺、檢察官江玟萱指揮偵辦,經55天抽絲剝繭偵辦,認嫌泯滅人性,考量被害人達307人,含求職遭拘禁61人,詐騙金額高達3億9667萬7969元,建請法院將「茶董」陳樺韋、「大姊」傅榆藺求處無期徒刑,其餘被告20至30年不等有期徒刑,以資懲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