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保結算所連13年辦愛心捐血 血袋捐贈逾台幣1千萬

▲集保結算所長期透過「扶植未來金融人才、推動偏鄉教育、關懷社會弱勢」三大面向,回應社會需要。(採訪撰稿/記者邱筱茜;攝影剪輯/記者姜國輝)

記者邱筱茜/採訪報導

集保結算所連續13年舉辦愛心捐血活動,積極投入社會做公益,獲得民眾廣大迴響。填寫健康問卷,經過護理師確認身體狀況才能捐血,儘管寒流報到依舊不減民眾熱情,一早就有許多人響應捐血活動。

民眾表示,「從年輕就開始捐血,集保剛好有捐血活動,就帶弟弟一起來,愛心不落人後,我們也希望能夠幫助醫院等缺血的機構。」另一位民眾表示,「我也是跟姊姊一樣,平常都會運動,也很喜歡捐血,藉由這個活動來幫助更多的人。」

▲▼集保結算所,111年愛心捐血,血袋捐贈儀式,愛心捐血公益活動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集保結算所第13年舉辦捐血活動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另外,還有民眾指出,已經多年參與捐血活動,「連續來4、5年了,因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,當你在想說捐血救人的時候,或許某一天你也會需要別人來幫助你,所以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活動。」

董事長朱漢強也率先響應,捐出熱血,並鼓勵同仁踴躍參與。集保的捐血活動,不只此次單日捐血量超過200袋,13年來,已有近2000人次熱情參與,累積捐血量也達到65萬cc,血袋捐贈累計金額更已超過新臺幣1千萬元。

▲▼集保結算所,111年愛心捐血,血袋捐贈儀式,愛心捐血公益活動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集保結算所總經理陳德鄉受訪表示,集保結算所長期關懷社會與需要的族群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集保結算所總經理陳德鄉表示,「集保結算所長期關懷社會弱勢,秉持著利他共好的信念,每年歲末年終舉辦愛心捐血跟義賣的活動,公司同仁和社團也發起愛心義賣跟捐贈活動,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,我們所有的義賣所得,會全部捐給公益團體,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群體。」

▲集保結算所攜手社福機構愛心義賣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集保結算所同仁熱情響應捐血活動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此次集保結算所也捐贈1萬個血袋給台北捐血中心,用愛與行動拋磚引玉做公益,期盼能傳遞更多溫暖,在冷冷的寒冬裡,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