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東錦就職苗栗縣第19屆縣長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監交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縣第19屆縣長宣誓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苗栗縣文觀局中正堂舉行,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監誓,原任縣長徐耀昌夫婦及新任縣長夫人陳美琦一同出席,而立法委員只有陳超明出席,另一名藍營的立委徐志榮並沒有出現,傅學鵬、劉政鴻2位前縣長也未出席,選舉造成的藍營分裂,並未因選舉結束看到和解的跡象。

▲▼苗栗縣新任縣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文觀局中正堂舉行,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監交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苗栗縣新任縣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文觀局中正堂舉行,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監交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25日上午9時新任苗栗縣長的就職典禮,在客委會楊長鎮主委的監誓下,鍾東錦在國旗及國父遺像前宣示就職,之後由原任縣長徐耀昌手中接下苗縣長的印信,完成宣誓及交接儀式。

徐耀昌致詞時語帶哽咽表示,30年政壇生涯將告一段落,感謝縣府團隊展現堅忍不拔精神,在崗位發揮專業與敬業精神,共同奮鬥8年,讓縣府突破困境、度過財政及疫情危機。徐耀昌還特別感謝夫人蔡麗卿在從政30年期間的陪伴和犧牲,甚至公開向蔡麗卿再求婚一次,宣示卸任後將完全回歸家庭。

新任縣長鍾東錦致詞表示,宣示會當全民縣長,強調資源共享、族群共榮、朝野同心、跨越黨派,讓民意成為主導苗栗縣政的主流。鍾東錦還提到,他和徐耀昌都來自南庄鄉南富村,可以接續都是南富村民徐縣長的施政,讓他覺得相當榮耀。

交接、就職典禮結束後,鍾東錦率縣府員工在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門口歡送徐耀昌,上午10點10分進入縣長室簽署第一份公文,完成縣長第19屆苗栗縣長就職程序。

▲▼苗栗縣新任縣長鍾東錦完成第一份公文簽署,接篆視事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▼苗栗縣新任縣長鍾東錦完成第一份公文簽署,接篆視事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▼苗栗縣新任縣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文觀局中正堂舉行,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監交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