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曾俊傑拋震撼彈!退黨攜手綠營選副議長 國民黨回應了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曾任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的曾俊傑,今(24日)突拋出核彈級震撼彈,除了宣布退黨並退出黨團運作外,也將與民進黨合作,參選副議長。對此,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做出回應了。

▲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曾俊傑今日中午突然透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媒體群組,發布「退出黨團運作聲明書」。聲明指出,本人針對此次國民黨議長人選提名感到失望,曾麗燕議長擔任議會大家長這段期間,議事中立、不分黨派捍衛市民的權益不遺餘力。此次在提名過程中並未知會黨團成員協商之下,逕自決定議長人選,本人不以為然感到失望。

曾俊傑表示,議會本是為民喉舌、市民優先的民意最高殿堂,本人從政數十年的理念不管在任何黨派或位置,都競競業業為市民監督市政,秉持著這樣的原則,即日起本人將退出中國國民黨團,加入無黨團結聯盟,繼續爭取公平正義,維護市民權益,並一本初衷,不分黨派,為民服務與市民繼續打拼。

▲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將「綠藍配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康裕成、曾俊傑臉書)

▲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將「民無配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康裕成、曾俊傑臉書)

外界原以為此份聲明書僅為「退出黨內運作」,非退黨聲明,不過稍早,曾俊傑就透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媒體群組發布退黨聲明書,指出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。同時,曾俊傑更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、李順進也發布「共同合作聲明」,將共同支持康裕成議員擔任議長、曾俊傑議員擔任副議長。

▲康裕成和曾俊傑將共同角逐正副議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康裕成和曾俊傑將共同角逐正副議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召集議員召開黨團大會,由秘書長黃健庭南下親自主持,黃健庭會後接受訪問表示,針對議長副議長選舉國民黨將繼續努力到最後一刻,他也再次呼籲國民黨同志要團結一心,未來在議會才有監督制衡市府的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