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同意香港與大陸「全面通關」 李家超:目標在1月中前落實

▲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。(圖/CFP)

▲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李家超結束首次赴京述職行程,今(24)日返抵香港時表示,中央同意逐步有序全面通關,「可以實現了!」,目標在一月中之前落實,在整個通關過程內要做到「逐步、有序及全面」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李家超表示,港府會即時聯絡有關部門,包括大陸國家衞健委、港澳辦、廣東及深圳市政府,溝通聯繫,積極尋求共識方案,再報請中央審批,目標在1月中之前落實全面通關。

李家超指出,兩地通關會兼顧兩地疫情變化和風險管理,按照措施優化去制訂方案,會在盡量滿足需求及安全有序的要求下,盡量取得最有利的平衡。

港府即時成立「通關事務協調組」,成員包括整個政府15個政策局,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下全面推進工作,他會即時返回政總主持高層會議,與司局長商討需要推進的工作,包括由陳國基帶頭和大陸部門溝通協調,盡快確定方案。

▲▼習近平會見李家超 強調堅定不移貫徹「一國兩制」。(圖/翻攝CCTV)

▲習近平見李家超。(圖/翻攝CCTV)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來北京述職的香港特首李家超,他表示,中央將全面準確、堅定不移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全力支持香港充分發揮獨特優勢,廣泛開展國際合作,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