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機頭空速管 殲-35定型量產趕2025上福建艦

▲▼殲-35取消機頭前空速管,說明該機即將進入定型量產階段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殲-35取消機頭前空速管,說明該機即將進入定型量產階段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加速飛行驗證測試,殲-35近日被發現已取消機頭前的空速管,下一步即將定型並進入工廠量產階段。殲-35為大陸下一代隱身艦載機,由瀋飛研發的外貿版FC-31(殲-31)基礎上改造而來,配置推重比達到11的國產渦扇-19中推發動機,使其作戰半徑提升至1350公里。

從最新曝光的照片顯示,一架疑似正在進行飛行測試中殲-35明顯已看不見過去出現在機頭前的空速管,說明該機很可能已進行最後的飛行測試驗證工作,接下來即將進入定型,瀋飛工廠也準備進行量產階段。而這也意味著隨著2025年福建艦航母的入列,與其配套的殲-35也將上艦。

▼過去殲-35的亮相,明顯機頭前裝有空速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婷婷看世界)

▲▼大陸下代艦載機殲-35再次亮相,其攜帶鋸齒形的發動機尾噴口,推斷應該是用上全新中推「渦扇-19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婷婷看世界)

回顧殲-35的確立,先是在2021年6月先被拍攝到現身武漢航母樓,接著同年11月大陸更透過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一張演講活動海報,直接介紹孫聰為新一代艦載戰鬥機(殲-35)型號總設計師,官宣了該隱身艦載機的正式命名。

捨棄俄制RD-93發動機,殲-35採用大陸國產渦扇-19中推發動機。據了解,渦扇-19是一款推重比達到11,推力在11噸以上的新型發動機,其一旦能達到12噸的推力,那2台發動機就能有24噸推力,代表至少可以支援解放軍海軍戰機35噸的起飛重量。

外界過去認為渦扇-19就是為了配套殲-31問世,如今裝上殲-31為基礎發展的下代艦載機殲-35,顯示該款發動機發展進度非常快。有分析認為,渦扇-19將為殲-35大增空中機動性,最大飛行速度可達2.1馬赫,作戰半徑提升至1350公里,最大載彈量達7.8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