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帥君男友越洋受訪 避談88會館怨「等我走了才通緝」

▲綽號鱸鰻的林秉文7日以PGTalk總裁身分對外發言 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PGTalk總裁林秉文(中)因涉洗錢遭檢察官諭令300萬元交保,同案被告郭哲敏遭通緝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名模錢帥君男友郭哲敏因涉嫌地下匯兌洗錢案遭通緝,經過多日沉潛後,23日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媒體》越洋電話專訪,承認認識前警政署政風主任黃錦秋,開設88會館只是讓朋友去「吃飯喝酒」,郭哲敏說自己是被騙2億多的被害人,沒有必要行騙洗錢,他還抱怨檢警「我在的時候不抓,我走了才通緝」,郭表示等2、3個月,檢方還他清白後就會返台說明。

新北地檢署11月2日指揮刑事局等單位,兵分19路搜索偵辦1起疑似利用虛擬點數進行地下匯兌案,查扣現金新台幣4284萬、虛擬貨幣641萬2959顆USDT(約新台幣2.06億元),幫藝人澎恰恰協調債務的「鱸鰻」林秉文因本案遭拘捕後,被檢察官依洗錢等罪諭令300萬元交保,同案有6名共犯遭聲押禁見獲准。

事後傳出,這起地下匯兌案偵辦鎖定的重點對象,是綽號「小明」的錢帥君男友郭哲敏,但郭在10月間已經提前搭機離境,外界曾質疑檢警放水讓郭落跑。新北檢隨即解釋,檢察官當天指示警方讓郭男離境,主因是當時蒐證還不齊全,就算把郭男從機場帶回來偵訊,也很難聲押成功,反而會讓郭男心生警覺,進而與共犯勾串、滅證甚至藏匿犯罪所得,因此不留置郭男以免打草驚蛇。

▲▼郭哲敏跨海聲明否認涉及「超跑詐騙」案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郭哲敏跨海聲明否認涉及「超跑詐騙」案。(圖/讀者提供)

對此,自稱人在美國的郭哲敏十分不滿地表示,整個案子都是李冠濰、李銘展等人所為,他自己也是遭騙2億多元的被害人,只是沒有提告而已,他那時就剛好有事要出國,還因為被境管,在海關等了半個小時,護照也被拿走,「他們(指檢警)都知道我要出國,我在的時候不抓,我走了才通緝」,郭認為檢警故自在他走了第3天才行動,「檢察官事後可以用主嫌在逃的理由聲押被告」。

郭哲敏坦承認識後來遭調職的警政署政風室主任涂錦秋,但對於原本承辦洗錢案的新北檢察官王涂芝「沒特別印象,也許有吃過飯」,說到這裡,郭哲敏大吐苦水,檢警辦案「手路有夠粗」,「為什麼不等我回台灣再搜索,現在我被通緝了要怎麼回台灣」,「他們就是要搞我和林炳文,這水真的很深,這些人連自己朋友都可以這樣處理。」

▲▼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
▲檢察官仍在調查警大校長陳檡文等檢警政商名流進出88會館案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
對於外界繪聲繪影的88會館是檢警秘密基地,包括黃錦秋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政商名流與前警大校長陳檡文都曾進出,懷疑涉及風紀或貪瀆弊端,郭哲敏則不願多談,僅說在88會館「只是喝喝酒,吃吃飯,也沒什麼」。

對於這段時間以來媒體不斷報導,郭表示知道自己現在說什麼都不會有人相信,現在他連錢帥君都不敢連繫了,但郭指出,日前Ptt論壇上曾出現過一系列的政黑關係文章,寫得很詳細,「有些內容比我知道的還多」,至於他本人對涉及相關不法的說法,則要等2、3個月後,司法調查還他清白後,就會回台親自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