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黃光芹控喝醉出席「移交儀式」 陳時中發六點聲明還原真相

▲陳時中「為台北挺身而出」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光芹23日爆料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向BNT原廠口頭保留的3000萬劑疫苗,於去年底與陳時中在萬豪酒店進行「移交儀式」,然而陳卻遲遲不見人影,當他出現時已經醉醺醺,身旁還帶了一名幕僚,更稱他們達成4點決議,「陳時中當場OK,郭台銘功成身退」等。對此,陳時中稍早發布六點聲明還原真相,呼籲民眾「仔細辨別真偽」。

黃光芹今日在臉書上發文指控,郭台銘向BNT原廠口頭保留的3000萬劑疫苗,急著交接給陳時中,兩位BNT高層在大直防疫旅館的萬豪酒店內關了3天,準備要打道回府時卻遲遲不見陳時中人影,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度出面找人,也向總統蔡英文報告,最終才把陳找到,但他出現時已經醉醺醺,身旁還帶了一名幕僚。

黃光芹說,該移交儀式在萬豪酒店進行,歷時2個小時後才達成4點決議,第一,跳過上海復星,可直接向BNT原廠和BNT新加坡分公司採購;第二,3000萬劑疫苗分兩年給台灣,由於一個廠填裝功能是3000萬劑,台灣一年只需1500萬劑,BNT答應另1500萬劑他們自行外銷;第三,BNT答應隨時可以更換最新一代疫苗;第四,因為上海復星扣掉運費,從一劑29元中賺走一半,實屬暴利,「所以陳時中決定甩掉上海復星,便宜取價。」

針對上述四點決議,黃光芹強調,「陳時中當場OK,立刻交辦周志浩,郭台銘功成身退。新任部長薛瑞元上台什麼都不知道,王必勝宣布不排除採購BNT次世代疫苗之前,線早就切斷了,後來又把人給得罪了。」

對此,陳時中稍早透過臉書發文怒嗆,黃光芹全篇內容與真相出入甚鉅,他要以六點聲明還原真相,避免造成更多無謂的撕裂與紛擾。

陳時中聲明全文如下:

第一,去年12月17日上午,我與郭台銘董事長急約會面,希望安排在當天晚間六點,討論有關BNT疫苗議題,但因邀約臨時,當日既定行程眾多,只好把這場會面安排在所有行程結束之後,也就是大約晚間九點左右,並非像特定媒體人指稱的遲遲不見人影。

第二,會談過程中,郭台銘急切盼望衛福部能收購三千萬劑疫苗,我在現場仔細聽取意見,也理解郭台銘與疫苗廠商的期待,但台灣作為法治國家,政府巨額採購相關的法律與流程規範非常嚴謹,就算身為防疫指揮官,也絕不可能當下做出任何承諾或拍板,特定媒體人將該會面稱為移交儀式,實在荒謬。

第三, 針對郭台銘等企業家與社會團體,發揮愛心捐贈疫苗令人感動,他也永遠感激,但後續疫苗的引進,不僅需要視國人需求及疫情變動審慎規劃,採購經費一分一毫也都是民脂民膏,不能當作一般商業交易行為看待,更不可能為滿足個人或特定廠商的期待而貿然行事。

第四,回顧今年整年疫苗施打情況,證明國內疫苗充足、多樣性高,高施打率世界少有,且病毒株持續弱化,逐步朝流感方向演進,若在此刻額外引進三千萬劑疫苗,即便分成兩年也難消化。

第五,從防疫到選舉,一路上不實抹黑與惡意攻擊從未停止,但就算是傷痕累累,我仍抱持能忍則忍的態度,只要民心能夠穩定、只要防疫能夠團結,我必不多言,但是眼看疫情即將過去,台灣已經挺過最艱難的一段路,而這些抹黑與攻擊,卻沒有隨著疫情遠離而減少,令人非常遺憾。

第六,我要再次呼籲,請大家謹慎分辨資訊真偽,媒體朋友也應善盡天職,做好把關,台灣好不容易走過疫情的陰霾,不能再因為這些錯假訊息,徒增傷害與痛苦,以上幾點向大家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