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下匯兌賺3萬匯差...外配60萬現金被劫 「金項鍊也搶」7匪落網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警方日前逮捕以高姓主嫌為首的強盜集團,誆稱可地下匯兌,讓外籍移工傻傻捧著現金上鉤,再加以洗劫,鹿港鎮及彰化市已有多人受害,短短3天,不法得手已超過百萬元,彰化分局動員40多名警力,兵分多路在彰化、台中及桃園等地逮捕7人,並依涉嫌刑法加重強盜罪及組織犯罪防制移送。

▲▼彰化警分局破獲假匯兌真搶劫的強盜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▼彰化警分局破獲假匯兌真搶劫的強盜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▲▼彰化警分局破獲假匯兌真搶劫的強盜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警分局破獲以高男為首的假匯兌真搶劫的強盜集團。

全案經彰化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沿線調閱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及桃園等地區監視器影像,透過涉案車輛逐一鎖定犯嫌身分,於偵蒐過程中發現犯嫌為掩人耳目及躲避追查,犯案前先以白紙變造車牌號碼,並利用被害人為避繳較高通匯費用而使用地下匯兌心態,以1元台幣可匯兌到801越南盾(高於市價768越南盾),在網路上隨機尋找被害人,阮女因而受騙上當。

彰化分局於12月3日接到阮女報案,稱與地下匯兌業者交易過程中,突遭4名年籍不詳男子行搶,損失現金60萬元(約可賺到匯差近3萬元),由於該不法集團在鹿港鎮也以相同手法行搶移工,還徒手強摘受害人的金鍊,手段相當的囂張。

同時再藉著地下匯兌業者名義與被害人見面進行現金交易時,一旁埋伏的強盜成員再將被害人現金洗劫一空,而與被害人交易的共犯亦自稱遭到黑吃黑,徒留被害人求助無門。

▲▼彰化警分局破獲假匯兌真搶劫的強盜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強盜集團高男與阮姓外配的對話。

檢警組成專案小組蒐證,於15日動員40多名警力,兵分多路在彰化縣、台中市、桃園市等地分別逮捕王姓、陳姓、蘇姓等7嫌到案,同時於搜索集團據點後發現分贓畫面等證據。

再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將高姓主嫌逮捕歸案,全案經調查後依涉嫌刑法加重強盜罪,以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隨案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陳顗安複訊後,將王姓及高姓等4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▲▼彰化警分局破獲假匯兌真搶劫的強盜集團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