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議長選舉驚傳議員遭恐嚇 警方:依法嚴辦並保護人身安全

▲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親上火線說明警方偵辦方一峰遭恐嚇案的立場,並強調與刑事局第八大隊,法務部台南市調處,一起維護第4屆議員人身安全,並作好預防性保護措施,不容暴力及不法介入第4屆正副議長的選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親上火線說明警方偵辦方一峰遭恐嚇案的立場,並強調與刑事局第八大隊,台南市調處,一起維護第4屆議員人身安全,並作好預防性保護措施,不容暴力及不法介入第4屆正副議長的選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台南市議員方一峰疑遭人恐嚇並影響其投票意向案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寧23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出,本案警方將合配合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及台南市調查處,將涉案人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訊嚴辦,並全力保護議員人身安全,絕不容許任何不法介入影響正副議議長選舉公正性。

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指出,一、22日晚上接獲郭信良議長電話,議長在電話中表示有重要事情,不方便在電話中透露,並請局長前往議長室,但當時他正在麻豆分局主持風紀座談會,除先請副局長代理主持會議,也先指派佳里分局顏勤峰分局長先行前往議會了解。

方局長說,佳里分局長到達議會後始了解議長係反映議員方一峰疑似遭恐嚇案,並立即向他回報方一峰議員本人在議長室 (人未被押走),市調處的調查員已在場討論案件;他於晚上9時許亦抵達議會,並與議長及議員討論後續問題,經協調由佳里分局與市調處共同受理方議員報案,並請方議員就近前往市調處製作筆錄,同時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。

方仰寧局長獲知恐嚇議員之車牌號碼後,立即指派刑警大隊、市區分局及佳里分局,追查涉案車輛,並於2小時許即迅速攔獲該車,將該涉案車輛,連同駕駛人及車上林姓乘客,另通知另一涉案人黃姓女子等3人,均帶至佳里分局製作筆錄,完成筆錄後,並帶往台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偵訊,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依法嚴辦。

方仰寧說,台南市警局至為重視本次第4屆議長、副議長選舉議員之人身安全,前於12月20日即要求16個分局長,務必親自前往拜會新科議員,向議員確認有無需要派遣隨護人員,如有需要者應即派遣警職人員,全天候保護議員安全。警察局有責任也有能力保護議員的人身安全,以維護第四屆議員選舉正、副議長的公平性與正義性,不論黨派,有任何不法,絕對嚴予究辦。

方仰寧局長強調,本案上級至為重視,警政署黃明昭署長也指派刑事警察局第八大隊,法務部也要求台南市調處,一起維護第4屆議員人身安全並作好預防性保護措施,不容暴力及不法介入本市第4屆正副議長的選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