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退燒藥缺貨」大樹藥局公告:每人每日限購5盒

▲▼COVID-19,新冠肺炎,因疫情嚴重,藥局內喉嚨痛,頭痛症狀的斯斯,普拿疼等感冒相關的藥品都已賣到缺貨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不少藥局的退燒藥已出現缺貨情況。(資料照/記者姜國輝攝)

文/中央社

普拿疼等退燒藥出現缺貨現象,衛福部研擬由藥局勸導顧客限量購買。大樹藥局表示,已在門市貼出部分藥品每人每日限購5盒公告;藥妝店屈臣氏則說,目前尚無限購普拿疼的政策,但也呼籲民眾勿搶購囤貨。

中國COVID-19疫情引發藥荒,台灣出現部分退燒藥缺貨。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,擬先請藥局勸說民眾限量購買,若情況嚴重才考慮實施「暫時性實名制」購買退燒藥。

有藥師說,普拿疼止痛藥早已缺貨,各藥局早就限量配貨,甚至連普拿疼貼布也沒有貨,但其實同樣屬於乙醯胺酚(Acetaminophen)成分的退燒、止疼藥有很多品牌,呼籲民眾理性購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躍獅藥局也說,目前門市同成分的替代品牌藥品都還有貨。

為了讓所有人都能買到,大樹藥局已在門市貼出部分藥品每日限量公告,包括退燒類(解熱鎮痛)藥品、感冒類(鼻塞、流鼻水等)及含藥咽喉噴劑,每人每日均限購5盒。

屈臣氏表示,目前沒有限購普拿疼,未來如果政府政策調整,屈臣氏將配合;同時呼籲民眾勿搶購囤貨,門市也販售其他有相同成分的產品,例如大正製藥綜合感冒藥系列、五洲製藥-斯斯系列、理冒-伯樂等皆具同樣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