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壽山動物園新建築 「對比瞎眼公獅」他嘆:重裝潢的養老院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民眾曝光去新壽山動物園感想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高雄壽山動物園歷經518天整建,16日重新開放,為了讓休園1年多的動物適應人潮,園方採取門票預購制,平日限額2000張、假日3000張。有老粉絲滿心期待帶女兒入園,結果直呼失望,以前覺得壽山動物園是「動物的養老院」,這次整修完去看,「覺得是接待中心重新裝潢的養老院」,只能連連嘆氣。

「壽山動物園新開幕~令人微失望。」這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貼出多張照片,文中提到動物園整修期間,他就打定主意等開園後要帶女兒參觀。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,他特地到超商預購門票,也幫女兒請了半天假,就為了一睹新壽山動物園風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結果光是在停車場找車位,原PO就先爆氣一波,「把每一層都巡過,卻沒半個車位,甚至連沒格子違停的地方都停差不多滿了」,找管理人員投訴,也只得到「應該有位子吧?」的回覆。

入園以後,他第一時間覺得硬體建築改建得還不錯,但坐上遊園小火車繞一圈後,發現改建似乎著重在「人」會到的公共空間較多,像是新增了天橋可以觀看動物,「但~大部分的動物欄舍都還是舊的,愈看愈心生疑惑!動物園的主體不應該是動物嗎?為什麼改建不一併把動物欄舍也都改善呢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▼園區多了很多新建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此外,看到接收長頸鹿欄舍的羚羊,他不禁直嘆,「那三層水泥飲水台還是長頸鹿的斑紋彩繪,大家知道壽山動物園的長頸鹿已經過世十幾年了嗎?就算不補新的長頸鹿,你給羚羊住二手屋,好歹也粉刷整修一下吧!」

至於動物狀況更是讓他感到心酸,「雖然好像有新增了一些動物,例如水豚,但幾乎9成的動物都還是老面孔,而且又老又殘,其中看到公獅瞎了一隻眼,真的令人鼻酸」,說他以前覺得壽山動物園很像動物的養老院,整修完去看,覺得變成「接待中心重新裝潢的養老院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看到老獅子很心疼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最後原PO透露自己是老粉絲,「想當年壽山動物園剛開園的彩繪大地活動,我還去參與過,那時才國小!好不容易等到它整修翻新,卻是這樣的結果,真的令人失望。」也在留言處強調,他不是希望動物被換掉,「我的重點在整修應該先以動物居住環境為優先考量,而不是花大錢,結果人站在新的建物,看著老舊的動物欄舍,本末倒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