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再爆8賄選案 「買票+幽靈人口」檢方提告5里長當選無效之訴

▲▼ 橋頭地檢署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橋頭地檢署起訴8件賄選案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九合一大選雖然已經落幕,但橋頭地檢署查賄行動不結束。橋檢今(22)日一口氣起訴8起賄選案件,並針對其中5名里長當選人,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橋頭地檢署在選前、選後積極查賄,檢方指出,美濃區龍肚里邱姓里長當選人涉嫌以現金1000元買票,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並一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旗山區大林里莊姓里長當選人同樣是以每票1000元涉嫌買票,同樣被提起公訴並一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選民44人則予以緩起訴分;鳥松區仁美里吳姓里長當選人則是涉嫌以每票2000元買票被查獲,同樣被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另外,六龜區大津里林姓里長當選人和岡山區大莊里余姓里長當選人,則是分別涉嫌將多名親友遷徙戶籍到選區內被查獲,依違反刑法被起訴,也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除了5名里長當選人被起訴和提起當選無效,橋頭地檢署也對鳥松區坔埔里李姓里長候選人現金賄選、美濃區東門里陳姓里長候選人送茶葉、那瑪夏區區民代表翁姓候選人現金買票等3起賄選案,一併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