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哪縣市「根本還沒去過?」 PTT點名了:連路過都沒有!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花蓮,旅遊,旅客,導遊,領隊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疫情不能出國時,很多人會到外縣市玩。(示意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近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,不少人放假還是會在台灣到處走走,如果只休1、2天時,可以選擇到附近玩,有比較多天假或放連假時,就到遠一點的縣市過夜。就有網友發文,「有人說台灣很小、非常小,but,台灣哪個縣市你根本還沒去過?」忍不住好奇問卦,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台灣哪個縣市你根本還沒去過?」貼文一出,一票人的答案都是離島,「澎金馬(連江縣)還沒」、「連江、馬祖,交通真的很難搞定」、「連江縣連路過都沒」、「澎金馬,其他至少路過」、「澎湖,一定要專程去,不太可能路過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撇除離島的話,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好像沒去雲林、台南玩過」、「彰化、嘉義」、「正常人本島不可能有縣市還沒去過,沒過夜的話就桃園、苗栗,完全沒有住宿的動機」、「台東吧我猜」、「屏東、花蓮、台東」、「不說離島,本島的苗栗還真沒去過、「嘉義、雲林」、「彰化、雲林、苗栗。」

▲▼台東離島交通船每船班銷售座位數都低於100,所有旅客採梅花座方式入座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一票網友秒回沒去過離島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)

另外,有人曾在PTT問「台灣人一生最不想去哪一個縣市?」,吸引許多鄉民留言討論。從推文中發現,「苗栗」的得票數最多,在261則留言中就佔了102票,比例高達39.1%,其次則是雲林22.6%以及新竹8.8%。

底下留言就指出,「苗栗,連路過都只想趕快離開」、「苗栗吧?那裡到底能幹嘛」、「苗栗還真的從小到大都沒去過。」甚至有自稱苗栗人的網友說,「我們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啦!」不過,也有人平反,「苗栗有個水牛城大家知道嗎?那裡有烤肉吃到飽配露天風景喔」、「好望角、南庄、龍騰、勝興、大湖、三義都不錯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