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用女性、年輕世代!盧秀燕公布新人事 用人3大哲學曝

▲▼盧秀燕,台中市民野餐日,中央公園,野餐,台中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盧秀燕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,台中市府今(21)日公布一級主管政務官名單。府內人士表示,此次名單凸顯「女性首長增加、重視年輕世代、台中人返鄉」三大用人哲學,市府團隊保持創新跟活力,展現新任期新氣象。

府內人士以5點分析這次的名單,第一,重用女性,女性首長大幅增加,包括邀請長期爭取兒童福利的王育敏出任台中市副市長,都是女性、清新好人選,呼應盧秀燕在2022選舉中提出的「女力崛起,女力挺台灣」。

第二,重用青年世代,培育藍營執政團隊班底,不只提拔原本團隊內的優秀青年幕僚,更吸引各界專業青秀來台中打拼;第三、鞏固中台灣區域治理,有大局觀,新團隊有許多台中人返鄉服務,也有多名局處首長具有彰化、南投治理經驗,加上原市府副發言人卓宜姿將接掌雲林縣新聞處長、原地政局專門委員何憲棋也將接任新竹市地政處長,由此可見盧市長打造團隊人才共享、推動區域共榮的理念。

第四,盧秀燕是有理念來組織小內閣名單,無論續任的局處首長或新任都重用,而且有計畫性增加女性局處長、有計畫性提拔年輕時代,有計畫性帶動區域整體發展;第五,局處長具有豐富專業治理經驗,盧秀燕新內閣名單都是專業、適才、具有治理經驗的人選,以利推展市政,凸顯盧秀燕組建團隊是以做好城市治理為唯一考量,而不是用政治考量。

府內人士指出,盧秀燕新團隊有許多台中人返鄉服務,其中多名局處首長有彰化、南投治理經驗,加上原市府副發言人卓宜姿轉任雲林縣新聞處長、原地政局專委何憲棋將接新竹市地政處長,凸顯盧團隊人才共享、推動區域共榮理念。

將出任台中市副市長的王育敏,稍早也表示,感謝過去這一段時間可以在黨部跟大家一起打拚,很高興2022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能贏得多數縣市長席次,且直言國民黨執政一定是品質保證,自己會全力以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