訃告發不完!大陸多位名人近期接連「因病過世」 醫院屍體堆滿

▲▼醫院內裝在黃布袋裡的遺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醫院內裝在黃布袋裡的遺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鬆綁防疫後傳出死亡人數攀升,許多老年人近期死亡的訃告陸續公布,但官方的通報都指稱是「因病去世」,有的甚至寫明「因重感冒去世」,均未提到與新冠有關。梳理發現,過世者包括科學家、醫學家、京劇演員,以及獲得大陸「共和國勳章」等知名人士,全在這幾天去世。

據《央視》21日上午報導,從家屬處獲悉,「共和國勳章」獲得者、戰鬥老英雄張富清昨夜(20日)在武漢因病去世,享耆壽98歲。共和國勳章,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榮譽勳章,張富清是首批獲獎者。

▲98歲的大陸「共和國勳章」得主張富清因病去世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98歲的大陸「共和國勳章」得主張富清因病去世。(圖/翻攝央視)

北京大學藥學院20日公告,中國著名藥劑學家,原北京醫科大學藥學院藥劑教研室主任、藥學院藥學系主任、北京醫科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、國家醫藥管理局新藥審評委員、國家藥典委員會委員的魏樹禮教授,12月19日因病醫治無效於北京逝世,享壽88歲。

北京協和醫院官方科普平台「協和醫生說」20日發布消息稱,中國風濕免疫學的先驅和開拓者、北京協和醫院風濕免疫科蔣明教授因急性心肌梗死醫治無效,於12月18日逝世,享耆壽92歲。

微信公眾號「成都非遺」12月20日發布消息稱,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成都銀花絲製作技藝省級代表性傳承人、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倪成玉女士於2022年12月19日逝世,享壽80歲。

清華大學建築學院20日發布訃告,著名建築教育家、建築學家,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栗德祥於12月18日因病醫治無效,在北京逝世,享壽80歲。

中國石油大學(北京)、中國石油大學(華東)12月17日通報稱,著名石油教育家、重質油加工專家、中國石油大學重質油加工國家重點實驗室首任主任林世雄,因病醫治無效,於12月16日在北京逝世,享耆壽90歲。

▲▼40歲京劇女演員儲蘭蘭因病搶救無效逝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40歲京劇女演員儲蘭蘭因病搶救無效逝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通報,著名設計師、清華大學教授吳冠英12月20日上午因「感染重型感冒」去世,享壽67歲。京劇名伶儲蘭蘭也在18日凌晨猝死,享年39歲,身後遺留一個7歲孩子。

網友均認為他們的過世都與感染新冠有關,質疑「死亡數據有黑數」。有火葬場表示,最近比往年忙3、4倍,每天要火化超過40具屍體,而以前只有10幾具。不過業者強調,「很難說」死亡人數的激增與疫情有關。不過,官方今(21)日發布的通報稱,20日無新增死亡病例。

人權倡議人士曾錚近日也在推特發文,在某間醫院的病房內,幾乎每個角落都放上病床,上面躺著虛弱的病患,醫護人員只能從夾縫中提供醫療措施。在另一段影片中,一間醫院的走道和樓梯間放著多張病床,而上方躺著的,是蓋著黃布或白布的遺體,情況十分悽慘。

不過,大陸官方已明確區分新冠死因,由新冠病毒導致的肺炎、呼吸衰竭為首要死亡診斷,歸類為新冠病毒感染導致的死亡;因其他疾病、基礎病,比如心腦血管疾病、心梗等疾病導致的死亡,不歸類為新冠導致的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