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吞敗 民進黨中執委落淚控:綠委服務處主任幫對手黃敏惠拉票

▲▼民進黨全代會,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茂松曾經擔任嘉義市黨部主委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嘉義市長選舉上周落幕,民進黨再度吞敗,據轉述,民進黨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21日在中執會發言時情緒激動,兩度落淚,指控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的服務處主任,竟在地方群組幫國民黨籍的市長黃敏惠拉票。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則說,有關制度面,黨部會依照制度來做處理。

據轉述,陳茂松今天在中執會兩度落淚,非常感慨這次嘉義市長選舉慘敗到如此地步,並點名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的地方服務處主任、前小英之友會創會會長,竟在地方Line群組為國民黨對手黃敏惠拉票,沒有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。代理黨主席陳其邁隨後裁示,依照現場檢舉的方式進行處理,要求中央黨部進行了解。陳茂松在會中也談到各地黨紀未落實的狀況,表示感慨並再度哽咽落淚。

林鶴明會後受訪證實,陳茂松有提到嘉義市的狀況,情緒比較激動,也很感性地說了一些狀況,這部分有關制度面,黨部會依照制度來做處理。他說,民進黨希望從敗選的檢討中整隊,隊形不要亂,趕快產生力量往前進,面對後面的挑戰。

▲▼   嘉義立委王美惠為李俊俋助講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被控其服務處主任幫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拉票。(資料照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對此,王美惠稍早發布3點聲明表示:第一,自2020年當選立委後,理事長是在王美惠服務處擔任無給職的義工,是義務來幫忙,理事長並沒有領王美惠團隊任何的薪資或是補貼,這點歡迎大家去查証。

王美惠指出,第二,對於理事長個人的行為,王美惠無法約束,也完全不知情,而且據王美惠所知,理事長個人和李俊俋副秘書長,過去雙方有些過節,而且也有訴訟。

王美惠表示,第三,競選期間適逢立院會議,王美惠白天立院開會,趁著立院空檔在清晨、晚上,台北趕回嘉義,一天跑4到5場的輔選行程,這次選舉王美惠盡心盡力,輔選更是問心無愧,民進黨已經慘敗成這樣,如果黨的中常委,還要對王美惠提出這麼沈重的指控,實在是令人心寒,不知政治黑暗到如此地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