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菸害防治法躺立院1年 社福團體2百人凱道「撕選票抗議」

▲▼菸害防制法躺行政院近一年,社福團體不滿到總統府前抗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菸害防制法躺行政院近一年,社福團體不滿到總統府前抗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15年未修的《菸害防治法》一直卡在立院委員會,婦幼社福團體擔憂審查進度裹足不前,號召超過200位來自各行各業關心此法案的民眾,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吹哨,用力吹響代表求救訊號的求生哨,並高喊「你跳票,我撕票」的口號,盼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能重視問題。

2百多位民眾21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吹哨大喊「你跳票、我撕票」,抗議15年未修正、影響2300萬人健康的《菸害防治法》還卡在立法院;婦幼社福團體和來自各行各業的民眾用沉痛的哨音和口號,喚醒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記得修正菸防法的承諾。

▲▼菸害防制法躺行政院近一年,社福團體不滿到總統府前抗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社福團體高喊,「如果承諾支票跳票,人民就會在2024撕掉對民進黨的選票」,並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22年初宣示,菸防法是優先且重要的國民健康法案,要在今年完成三讀,還派人收下婦幼團體的巨型支票,但是卻在立院卡關,僅通過一讀。

新北市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帶著社工到總統府前抗議,有2百多位民眾到場聲援,並在總統府前「吹哨」搶救菸害防制法,最後也將代表2004年的總統選票當場撕毀、丟棄,認為民進黨不守承諾。

何若萍強調,民進黨已經在九合一大選,受到民眾不滿意施政的嚴重考驗,如果再漠視國民健康法案,那緊接著2024要登場的總統和立法院選舉,那張和國民健康等值的選票,就會跟寫上立法承諾的支票,一起被撕成碎片揉成紙團丟進垃圾袋當中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