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低溫卸貨區啟用「折疊籃運送蔬果」 每年減少3500萬個紙箱

▲北農總經理翁震炘(左一)示範新式折疊籃使用方法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北農總經理翁震炘(左一)示範新式折疊籃使用方法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(20日)舉行「北農革新成果暨產銷履歷農產品推廣記者會」宣布啟用全台第一個大型低溫卸貨拍賣區,推動農產運銷冷鏈物流體系,並推廣新式折疊籃運送蔬果,預估每年可減少3500萬個紙箱,替農友省下7億元包裝成本,也帶動台灣農產運銷界的容器變革。

北農今宣布啟用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大型低溫卸貨拍賣區,串連產地預冷、棧板化作業,維持蔬果從產地到市場的鮮度,並推出「新式折疊籃」、「產銷履歷農產品採購管道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指出,以往農民用紙箱載送蔬果,一個紙箱用完就丟,成本高達40多元,現在用新式塑膠折疊籃,每個循環使用費不到20元,省錢又環保,也讓蔬果品質更好,像是同樣都是青江菜,有冷鏈的每斤可以賣到70、80元,沒有冷鏈的頂多10到20元,還要擔心運送過程悶到,一下子就黃葉、賣相差。

翁震炘進一步指出,以北農交易量每日17萬件來看,如導入11萬件使用新式折疊籃,每年可成功替代3500萬個一次性使用的紙箱,為農友節省近50%包裝成本,節省約7億元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,紙箱價格越來越貴,新式折疊籃可幫農民節省成本,再透過建置低溫卸貨拍賣區,讓蔬果從產地到拍賣市場都維持好品質,品質提升、價格就變好,消費者也能買到好產品,希望以北農作為冷鏈批發的示範點,未來能有更多批發市場跟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