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男欠22萬罰鍰!台中「千萬土地+透天」被查封 妻淚求月還6千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李男2年前因為酒駕入獄,沒想到去年又騎車酒駕拒測,本身無照的李男身上累計22萬元罰鍰,卻遲遲未繳納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發現李男有一筆位在台中東區的2層透天附帶土地,光土地價值就千萬起跳,日前前往依法查封該不動產,當時僅有李男妻子在家,淚看住家被貼上封條,李妻向執行官表示希望能分期,經評估,要求李男每月繳納6000元,預計要3年才可全數繳完。

▲▼查封,法拍,房子,封條。(圖/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)

▲台中一名李男酒駕拒測,加上其他罰單,身上欠了22萬多元罰鍰遲遲未繳,房屋被查封後,妻子希望能月繳6000元分期。(圖/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)

家住在台中市東區的李男無業,因為酒駕、無照以及其他罰單,共有22萬多元未繳納,遭移送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強制執行。台中分署發現,李男名下並無存款、薪資可供執行,但有一未保存登記之建物以及附著之二筆土地,該透天為23坪多的2層樓建築,屋齡約30多年,因較為老舊價值不如土地高,土地則價值至少千萬元,11月20日配合全國「強力執行酒酒(毒)駕裁罰專案」,至現場依法查封該不動產。

▲▼查封,法拍,房子,封條。(圖/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)

▲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11月20日前往貼封條,當時僅有李妻在家。(圖/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)

台中分署抵達現場,發現李男外出,僅有李妻在家,經過溝通在住家內貼上封條。李妻向執行官表示,希望能夠給予機會,按期繳納避免房子被法拍,流離失所。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表示,執行查封審酌義務人狀況,允許分期繳納,此案以每月6000元繳納,預計3年繳納完畢。

台中分署表示,目前因酒駕、毒駕以及道交處罰條例等案件,未繳納罰鍰的義務人有331位,總欠款高達1億多,台中分署即日起至明年1月11日止,聯合全國13分署,同步強力執行滯欠酒(毒)駕罰鍰案件。欠繳總額在20萬元以上的義務人列為優先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