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忠庭遭爆曾嗆「當立委就是要賺錢」 林穎孟:當議員常自掏腰包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曝高虹安想獲不起訴「有3點要證明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穎孟)

▲林穎孟表示,對「當立委就是要賺錢」這句話很困惑,認為「從政,本來就不是來賺錢的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穎孟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風暴,據週刊報導,前任行政主任黃惠玟曾質疑過辦公室公積金使用,卻遭高虹安李忠庭嗆「哪有當立委賠錢的,當立委就是要賺錢」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林穎孟20日在臉書表示,對於「當立委就是要賺錢」這句話非常困惑,她指出做為議員常要自掏腰包,「自己就是公積金,不可能要助理上繳」,也認為「從政,本來就不是來賺錢的」。

林穎孟表示,今日看到新聞報導,立院每年編列預算給每位立委,包括「助理費」及「辦公事務費」,依規定立委每月可請領項目金額,包括電話費1.2萬元、文具郵票費1.5萬元、油料費每人每月600公升,服務處租金補助2萬元、辦公事務費約1萬5000元,總額約8萬元,款項由立院總務處直接匯至立委本人或指定帳戶,不須實報實銷。

她指出,對比立法院對議員的補助,議會編列地方議員的辦公室運作預算,則只有每月實報實銷才會匯入議員帳戶的「為民服務費」2萬元以內,而議員服務處租金、水電、送給地方的物資、年節抽獎品等開銷,往往超過2萬,這還不包含助理尾牙、日常開銷等。

因此,林穎孟認為,做為議員,一定都會自掏腰包,「我以為當民代,自掏腰包這種事情天經地義」,她舉例,比方她的服務處5萬元,用為民服務費2萬元支付不夠,剩下3萬及水電費當然是自己出,其他助理公務花費、開會吃飯等,也都是直接找她,強調「我本人就是公積金,不可能要助理上繳」。她表示,「我一直以為,從政,本來就不是來賺錢的」,聽到「當立委就是要賺錢」,這句話給她很大的問號。

此文一出也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力挺,「要賺錢當什麼立委」、「要賺錢也不該走違法貪污的路線!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