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欣岱揭缺藥問題2因素 籲各國該捨棄大陸建「民主醫藥產業鏈」

▲▼吳欣岱針對近日缺藥問題提出兩個結論。(圖/翻攝自吳欣岱臉書)

▲吳欣岱針對近日缺藥問題提出兩個結論。(圖/翻攝自吳欣岱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「開啟小三通中國可能會來台搶藥」,引起熱議,台灣基進黨的美女醫師吳欣岱19日於臉書透露,金門、馬祖有中國人拿著台灣人健保卡來魚目混珠,領藥、買藥帶去中國,「不是疫情期間才有的事」,她今(20)日又補充,針對近日的缺藥問題,世界各國(特別是台灣)都該開始準備捨棄中國,建立屬於民主自由國家的產業鏈了,醫藥產業更是如此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9日坦言,國內普拿疼出現部分大量收購情形,呼籲民眾對於藥品要適當購買,強調「不要大量購買轉寄國外」。吳欣岱則表示「果然中國人來掠奪藥物了」,指出本來金馬地區就有中國人拿著台灣人健保卡來魚目混珠、領藥、買藥帶去中國,「這不是疫情期間才有的事」,因為台灣的醫療水準、藥品品質比較值得信賴是眾所皆知。

吳欣岱今日再補充,其實會造成缺藥的情形,有人搶了寄去中國只是其中一個因素,中國封城很多原料出不來,連帶影響其他國家的生產也是一個問題,現在中藥、小兒科藥水、普拿疼等藥物都有零星缺貨的情形,但中央指揮中心公布的退燒藥以原料藥來看是夠的,大家不用太擔心,更重要的抗病毒藥物需要醫師處方箋才能拿到,統計上目前也還是足夠的。她也針對缺藥議題提出兩點結論,第一,世界各國(特別是台灣)都該開始準備捨棄中國,建立屬於民主自由國家的產業鏈了,醫藥產業更是這樣;第二,中國的確診數和官方絕對有很大的差異,而他們的民族性也不可能像台灣之前那樣口罩配給制,乖乖排隊只領自己用的到的部分,必須密切注意各種物資的搶購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